04.

落葉的季節過了,霸道的雪尾隨而來。

依偎著雪的溫度吃午飯可不是件享受的事,但我跟泰勒卻很喜歡批著厚重冬衣,背靠著背與冬天共食。

我靜靜聽著身後泰勒的低沉聲音,一邊感受著她傳過來的假想溫度。

「… …帕倫,你有在聽嗎?」

「… …啊,抱歉。」我將頭微微一撇。

「我說,你不覺得冬天是個很神奇的季節嗎?」泰勒幽幽說。

不知道她想說什麼的我沒有回答,驚訝著原來她也有沉著的一面。

「是個又浪漫又冷酷的季節呢。」泰勒的聲音好像被帶到了遙遠的地方。

「… …」

「雖然乍看之下雪花飄得很美,但那個溫度其實低得嚇人。每次冬天啊,我都害怕自己的鼻子或耳朵會不會被凍掉呢。」

「… …」

「喂,你真的話很少耶。」泰勒。

一片雪花輕輕落在我的鼻尖,一眨眼化開,一點痕跡不留。

「下雪了。」我說。這是今年冬天第三場雪。

「帕倫… …」

「嗯?」

「為什麼雪代表浪漫呢?明明這麼冷,一點都不溫暖啊。」我們背靠著背,所以我看不到她的表情。

「哈,」我輕笑,呼了口冷冽的熱氣,開玩笑的說:「大概是因為要讓戀人擁抱著互相取暖吧。」

泰勒沒有回答。我看了看手機時間,在兩分鐘午餐時間就結束了。

「妳今天怎麼這麼陰沉?」我問,害怕自己說錯了什麼。

「沒啊… …」

我感覺泰勒抬起頭,長髮搔弄著我的後頸。

泰勒深深吐氣,一種沉重的重量在我背上起伏。

「啊… …」泰勒將身體整個靠在我身上,「總感覺我們像認識了很久很久。」

「有時候,我真的不懂妳在說什麼欸。」我脫口而出:「我啊其實,一直很羨慕每天都笑著的妳。所以,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可以跟我說,好嗎?」

我的臉一瞬間發燙,但又馬上被雪花冷凍。

身後的雪地突然沙沙沙地響,我往後一跌。

「帕倫… …我… …」

我撐著身子往後一看,手都陷進雪裡。

泰勒站著背對我,一片烏雲在她頭頂打轉。

「我要… …離開了。」泰勒呼出沒有溫度的白煙:「這陣子謝謝你了,帕倫。」

「什… …」我轉過整個身體爬起,但泰勒早已消失,留下雪花紛飛裡的我。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