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我跑過一條條結冰的道路,滑倒了好幾次。

寒冰的空氣燒灼肺部,每一口每一口呼吸,都好難受。

前方,一台深色休旅車冒著熱氣。

 

「泰勒!」我大喊。

一名戴著絨帽的女孩抬起頭,手中的行李一半在車裡。

「真的是… …這麼突然… …」我彎下腰大口喘氣,臉上幾乎沒了知覺。

「你來了。」

「… …我來了。」我笑道。

「哈,笨蛋… …」泰勒轉過頭。

「?」

「就不能讓我毫無留戀地走嗎?」

「我決定不要成為那種,喜歡眼睜睜看著別人離開什麼話都不說的人。」我正色。

「幹嘛啊?想把我留下來嗎?」泰勒低下頭,偷偷笑著。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起她上次離開時,躲在房間一直哭泣的自己,「我想把妳留下來。」

泰勒看著我,大眼閃爍著光芒。

 

「妳說過,所有事情都是可以辯論的。」我走近。

泰勒悄悄地移動行李。

 

「像是『為什麼』或是『證據呢』都是一種。」我越走越快,不管腳下多滑。

泰勒緩緩爬上車。就快消失在我眼前。

 

「那麼,想要妳留下來的心情,還可以辯論嗎!?」

我抓住她包裹著大衣的手,眼眶濕潤。

泰勒愣住。

 

「對不起,我知道我很固執。」我的喉頭鼓動,努力不讓眼淚流下。

「但是… …我真的… …真的真的,很喜歡妳。」

 

「沒想到你一句話就打破我一直相信的事。」泰勒悄悄將手抽走。

「帕倫,謝謝你。」泰勒將一張紙塞進我的口袋,溫柔地微笑。

 

 

泰勒走了。

隨著冬天大雪吹拂,有她在的休旅車消失在朦朧的彼方。

 

我掏出那張紙,淚水與鼻涕在奪眶而出的瞬間被結成了冰。

紙上,一個手腳細長的男孩,頂著歪七扭八的嘴臉,在空中飛舞著。一名長髮女孩笑著,抓住男孩的腳踝把他甩在空中。

 

一瞬間,我全明白了。

 

我抓著失去她的體溫的紙張,蹲下,使盡大哭著。

什麼都消失了。

 

 

06.

「帕倫… …」

 

「… …帕倫… …」

 

我張開眼,一陣目眩。

 

「帕倫,要睡覺也不要睡到別人的桌上好嗎?」

羅絲迪老師孰悉的聲音穿進我的腦袋,接著一陣哄笑。

 

我抬起頭,臉上一陣異樣感。然後發現自己在哭。

我趕緊擦掉眼淚。

「你還好嗎?」

身旁那原本無人的座位突然坐了一個人,一個女孩。

她輕笑:「你剛剛整個人都趴在我桌上。」

「啊,我很抱歉。」可惡,眼淚還是不停地流。「我只是,想起了很悲傷的事。」

我看了一下她,是個身材嬌小的女生,聲音甜甜的。

「忘了跟你說,帕倫,那位是剛轉來的新學生丹妮,因為你剛才在睡覺。丹妮,你隔壁的睡覺小哥是帕倫,足球隊的。」羅絲迪老師。

「嗨。」我尷尬地笑笑。

「你好。」丹妮也甜甜地笑了笑。

羅絲迪老師繼續上課,我又擦了一下眼角,整理起桌子散落的紙。

 

桌上,一幅充滿回憶的塗鴉,我拾起。

「那是你畫的嗎?」丹妮好奇地看了一下。

「不是,」我看著塗鴉,不由自主地微笑,「只是一個,老朋友留給我的紀念品。」

下課鈴咚咚響起。

「嘿!」丹妮揹起書包,叫了我,「可以帶我參觀一下學校嗎?」

我拿著那張紙,看了看她。

 

「樂意之致。」

我笑著,與丹妮並肩走出教室。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