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迷路

匆匆的人群,搖晃的車廂,呼嘯而過的站牌。

我矮小的身軀擠在眾人的大屁股間,幾乎透不過氣來,朦朦朧朧的想睡覺。

 

「即將到達象象機場。We are approaching ElephantElephant Airport.

我猛地一陣清醒,手抓緊輕便的行李,等待著大門的敞開。雖然我根本看不到門。

 

「這裡是象象機場,這裡是象象機場。This is ElephantElephant Airport.

車門「嗶」的一聲打開。

隨著眾人的湧出,就算我不想出去也會被推著走。

 

「嗶!」

車門關上,我四處打量,尋找著要去的方向。

 

對喔,還沒自我介紹。

我叫小彥,十一歲,現在正獨自前往奶奶家過我即將到來的十二歲生日。

我住在象象國,這裡是象象機場。奶奶家在布丁國,從這裡搭飛機大約要五個小時。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一個小孩子會自己搭飛機呢?也沒有什麼法律規定小朋友不能自己搭飛機?

原因是,這裡是象象國。

 

沒錯,象象國沒有所謂的「法律」,是個毫無拘束的國家。

我爸媽很忙,常常都不回家,不知道是不是再外面搞什麼「小三」,這卻練就了我獨立自主的生活習慣。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搭飛機。

上次搭飛機已經是不知道幾百年前的事了,連機場裡有沒有「規則」,甚至是搭飛機的感覺,我早都忘得一乾二淨。

 

因為身高還未開發而吃力的仰起頭,我瞇起眼看了看天花板掛著的藍色牌子,寫著:「象象X場,@&!!$%請往@#$%走。」

什麼啊?它上面到底在寫些什麼?

對於才十一歲還不太識字的我來說,要閱讀並了解那些畸型的符號真的很困難。

 

唉,算了!這種到哪裡去卻什麼都不懂的無奈我已經習慣。

 

靠著平時自暴自棄的卻老是猜中的「精神」,我隨便選了條人比較多的路,就這麼走了過去。

象象機場很大,什麼都有,餐廳、銀行、百貨公司、當舖、夜店、賭場、妓院,甚至連暫時住宿的小旅館都有,真可謂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我掏出放在口袋裡的機票,看了看,只看得懂上面寫著的10:30的數字,根據我多年來的「經驗」與「直覺」,那大概就是我要搭乘的那班飛機的起飛時間。

機場的電子鐘上顯示9:00

嗯,還有一個小時又三十分鐘。堅信我近乎完美的直覺和隨隨便便的個性,我悠哉悠哉的漫步在機場走廊。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還是不見登機的地方。

人們看起來神色自若地走著,唯獨我捏著小拳頭,冷汗直冒。

我繼續走我的,心裡覺得很怪,越來越不安起來。

 

我的直覺應該是沒錯的啊!為什麼,有一股害怕,纏繞在我心頭,揮之不去,愈來愈強烈地告訴我要回頭?

那不安感從小小聲的提醒,慢慢地,擴張成了在身體裡咆哮的警告。

 

我終於忍不住停下腳步。

 

走廊人山人海,在我看來卻像一望無際的土黃沙漠,不知何去何從。

孤單。

 

本能的,我緊緊抓著行李,望著地板,發現我的腳在顫抖。一股熱熱的液體滑過我的跨下,浸濕我的褲管,滴落在機場地上。

黃色的,尿。

 

我的鼻子一陣酸楚,跟著地上又多了一灘透明的水。

 

「嗚嗚……媽媽……嗚嗚嗚嗚……我要媽媽……媽媽帶我回家……」

我蹲在地上,雙手抱膝,努力不抬頭看到這多人卻死寂得令人恐懼的地方,希望它就這麼消失,這只是場噩夢。

誰來幫幫我?誰來帶我回家?

這麼多人路過,這麼多人看到無助的我,卻視而不見。

 

這是什麼世界啊?

 

打破了我向來最引以為豪的獨立感,我不知所措的大哭起來。

「嗚哇哇哇──!」

 

我迷路了。

 

在這陌生的地方。

一個人。

 

 

二、陌生人

時間一滴一點,隨著我的眼淚流逝。

就這樣哭了就睡,醒了又哭,然後再次沉睡。

 

這樣的規律重複了好幾次後,我睜開疲倦的眼皮。眼淚的痕跡依舊留在我臉頰上,口中乾澀。

還是同樣的走廊,同樣來來回回的人群,同樣的死寂,卻多了個人站在我面前。

 

「……你是……誰?」我困頓的問,沒有力氣再說多餘的話。

那個陌生人戴著頂黑色帽子,將它壓得低低的,看不清臉,只知道他的臉很修長,黑色頭髮QQ捲捲的。

 

迷迷茫茫,我再次睡去。

 

醒來時,精神好多了,我望了望那瘦瘦高高的陌生人,想將他看得更清楚。

他身穿黑色西裝,看上去宛然是個高貴富有的男子。

皮膚有些黝黑,卻是健康的膚色。

他曲起細長的腿,蹲下來看我。黑帽子只露出了他一隻眼睛。

深沉的黑,深不見底的暗色,讓我的視線完全停留在那令人捉摸不透的左眼,像整個人都要掉進去的黑洞一樣。

 

Hey, kid. What’s wrong」陌生人說,嘴角微微揚起。他的聲音很低、很好聽。

「我……」我結巴,突然想不起來之前學過的英文。

他輕輕將我從地板上扶起,讓我靠在機場走廊的白牆邊。

他似乎很怕髒,手上戴著潔白如雪的手套,整身打理得乾乾淨淨,毫無污點。

Are you alright?」他關心的問。

我腦中閃過一點英文課本的內容,生疏的「回答」:「That is a pen, this is a book.

他一愣,還是溫柔的笑著:「What’s your name?

雖然我們倆溝通不太方便,我卻感到我可以依賴他,可以相信這位陌生人。

於是我用英文課學到的對話回答他。

What’s your name?」我問,對於自己的自發性感到自豪。

I’m XXXXX.」他說了什麼名字我也聽不懂,只覺得那名字很好聽、很帥氣,非常適合他的溫柔。

 

我們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胡亂「聊了聊」。

這個陌生人跟旁邊那些走過去連看也不看的冷漠人群很不一樣。他很溫柔、很體貼,是個大好人。

看著他開朗的笑顏,雖然看不到他的另一隻眼,但想必也是溫柔的眼神。

這世界是冷漠的,對人愛理不理,他卻給我一種溫暖的感覺。

他大概是我這輩子遇到最令人溫暖的人了。

當你在不知所措的深淵時,在眾人都不願伸出手,唯獨一個人,他解救了你,心中那份感動與感恩,是最溫暖的。

 

想著想著,我的眼淚又淹沒我的雙眼。

Hey, are ya OK」他問,親切的遞給我一張衛生紙。

我接過,然後搖搖頭:「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口中不知不覺說出英文課本裡的對話內容之一,但陌生人不以為意,仍是暖暖的笑著。

Where are you going?」看我坐在這裡好像很久了,他問道。

「呃…I…」

糟了!我不會講「迷路」的英文!這可是重點啊!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望著我僵硬的笑容,他不強求,反而看破我的心思。

Are you lost Need to find the way home I can help you.」他關心道。

我欣喜若狂,彷彿見到了救世主:「Yes Yes Yes I am… …lost

Alright. Here we go」陌生人站起身,伸出手示意我站起,我豪不猶豫的握住。

 

他突然轉身背對我,微微側過的右頰,那隻我一直沒機會看到的右眼忽地紅光一閃,接著陌生人以人眼根本無法跟上的超級速度在我周圍不停轉圈圈,轉圈圈。

我被他這突如其來的怪異舉動嚇到了,一時間不知該如何應付,只覺得頭跟著他轉啊轉,暈暈的。

圈圈轟然冒起熊熊大火,他仍是不停的做著那瘋狂的動作,還越轉越快。

 

大火倏地消失殆盡,我睜大雙眼,難以置信的看著眼前的一切一切。

 

 

三、「What’s Wrong

我赫然發現,我現在身處的地方,不就是布丁國嗎!

震驚得半晌說不出話來,如果不是親身經歷,絕不相信會有這樣的奇蹟。

 

好一陣子,我才回過神來,看到了坐在旁邊呼呼喘氣的那名陌生人。

我感激得好想哭,卻不知道該怎麼說才能表達我的感謝。

Thank you!

有時候,輕描淡寫是最好的答覆。

他微笑點點頭,那神蹟的右眼閉著。

 

陌生人胸口起伏劇烈,想來是因為剛才奇蹟般的神力消耗他大量的體力。

我感激又歉疚,誰會為了我一個小小孩而付出這麼多的精神呢?他根本就是神的化身!

 

我走過去,伸出顫抖的小手。

他笑著握住。

暖暖的體溫通過我的手,在我身體間竄流。

激動的眼淚掉下來,落在名為「感恩」的心中。

 

他喘氣說:「This is your home. Don’t let your family worry about you.

雖然不太懂他在講些什麼,滿是鼻涕與淚水的臉卻用力的點點頭。

 

陌生人就這麼告別了我,這段奇遇也就此告一段落。

我手中拿著輕便的行李,口中哼著我最愛的歌,思索著該如何報答這位我人生中的大恩人。

 

這時,一個小小的哭泣聲從路落傳來。

一名比我小的男孩,蹲在旁邊,雙手抱著膝蓋,害怕的哭泣。

 

他迷路了。

 

我伸出手,外加一個溫暖的微笑。

 

 

What’s wrong

 

 

後記

其實這篇小故事並不是我的原創,而是國二上學期某次段考,一個班上的男同學在考完試後講的作文內容(真實姓名不便透露)。八成是因為對作文這科已經完全放棄,所以乾脆寫篇短篇小故事。

 那次的作文題目是「曾經,給我溫暖的那個人。」

當時聽完後覺得在考試時還能想出這種作文算他厲害,而且他那時講的時候一旁的聽眾整個笑得人仰馬翻,所以決定以我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這部作品。當然,因為是國二時寫的,所以文筆十分生疏,但我怕麻煩所以沒修改。

原文寫得很智障,只是因為故事需求而沒有加進去。

總而言之,這篇超超超短篇小故事就當作休閒娛樂看看吧!

九漫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