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自誇,但我有絕對的自信,認為自己的球類體育能力,可以稱霸國中時期全年級。

真的不是我自誇,但我國中時的班的體育重心跟其他班比起來,嚴重傾向女生。

因為有我在。

 

但此情況也只限於亞洲台灣。

 

來到美國後,我僥倖上了學校籃球的JV隊 (註)。

沒錯,「僥倖」。

這個我在台灣的時候,從來沒在球場上用過的詞,如此容易就被承認,可見我在這是多麼的吊車尾。

 

其實對自己的籃球實力曾經很有信心的,尤其是二分球射籃,在這方面我可是下了苦功,而且台灣女生愛打籃球的還是偏少,所以我每天放學都跟男生玩,妙傳神手啥的天天見。

不過,可能是因為國中太爛連個基本籃球隊都沒,我對戰術等等的基礎是毫不知情。

 

於是,帶著小島人民的自信與驕傲與單純,我來到了這裡,來到了夢寐以求的,籃球場的聖地。

 

本想說靠著我的運動細胞以及只跟男生打球的經驗,在這裡大概會有個立足之地,說不定還能成為傳說中的王牌射手,但… …

 

我只能說,我很天真。

 

 

我是從六年級開始打籃球的,契機是因為當時想長高。

但打著打著投著投著,不知不覺,漸漸發現離不開籃球了。

因為我是屬於不太喜歡跟人正面對峙衝鋒陷陣的人,一起打球的人又都是男生,總有運球時會被拍掉的預感,於是我瘋狂練習投籃。

 

練到,國中時期不論男女同學,大家都知道「神手中指」這名號 (我有個綽號叫中指,因為名字諧音)。

 

賭上名號與尊嚴的我,離開了台灣,來到了強國America。

在這裡,見識到了一群很了不起的高手。

 

據說老美都馬從小學二三年級就開始玩籃球,有的還甚至根本一生下來就注定摸著球。

既有先天的身高與體力劣勢,也有後天的經驗劣勢,我在一群球狂中,不過是一根不起眼的小中指。

她們有多厲害?

厲害到,比所有我在台灣一起打球的男同學,都厲害一千萬倍。

 

我以為我很準了,但這裡每個人都可以跟我射出一樣完美的「唰」,連命中率都高我很多很多。

我以為我防守過的男生夠快了,但這裡的前鋒,比閃電還快。

我以為無論多麼強大的力量我都可以防守擋下,但她們的猖狂無法比擬。

我以為只有男生才能做出超難度動作,她們卻理所當然般倏地將球放進籃框。

我以為自我鍛鍊的肌肉,絕對能幫助我突破重重難關,但這裡的女生大部分都看起來沒什麼肌肉,卻跑得無比迅捷,連普通傳球都是驚人的轟隆撞來。

我以為,我以為… …

 

以為自己夠強了,看的對手夠多了。

 

卻在這支球隊裡,所有曾相信著的事情,全被顛覆得一乾二淨。

 

我還剩什麼?一個吊車尾、來自亞洲的弱屁孩,嚷嚷著說夢想帶領高中球隊贏得冠軍?

 

技術?我敢打賭我控球技術是隊上最爛。

經驗?她們都是以前曾參加正規球隊的球員,我連籃球隊都沒參加過。

準頭?別想了,那些唰唰唰的三分球直接連射給你看。

體格?我是隊上最矮,搶籃板沒望。

體力?老美的身體機能真他媽太屌了,一直一直跑。

 

所以說,我還有什麼?

 

我有的,不過是那很想很想、非常想成為強者的夢想。

 

 

註:美國高中從9年級開始,到12年級。高年級的球隊Varsity才是真正能去打州賽,為學校爭光的校隊。

9年級球隊:Frosh

10年級球隊:Junior Varsity (JV)

11、12年級球隊:Varsity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