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眼神,她再熟悉不過。

常常,少年總會露出那種眼神,那種無法侵犯、深邃的雙瞳。

 

她知道的。

 

少年正在靜靜地,回憶著。

就是因為拘泥於那段太過美麗的記憶,少女才始終不敢向他開口。

愛上一個深陷在過去的人,她卻不懂,怎麼樣才能推他一把。

 

 

那是一個,放學後的傍晚。

兩人總會繞著操場,少年訴說著自己的故事,少女聆聽著。

他並不是個多話的人,更不是個喜歡動的人。

但每天放學,他會陪著她,一直走著200公尺的紅色操場,走到天黑。

 

少女知道他這麼做不是為了她,只是想要一個聽自己說話的人。

也只有這個時候,少年才會多話一點。

 

少年有時會講到國中時期,他們那夥人的各種際遇,逗得少女咯咯笑。

只有那麼一次,少年突然提到了。

 

「她啊,是個超難追到手的女生。」

少年稍稍仰起頭,看著黯淡下來的天空。

她看到了,他很少露出的微笑。一陣窒息感湧上心頭,她知道那叫醋意。

「我們交往的時間,只有九年級下學期。」少年繼續說,但他的聲音已經離少女好遠好遠。「是我… …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光。」

少女從不打斷他的故事。但這個故事,似乎會特別漫長… …

 

 

到學校第一件事,就是先拿酒精噴一下桌椅,然後抽出衛生紙擦拭。

大家都認為我潔癖到一種可怕的地步,但我覺得他們那樣才髒咧。

 

今天,我也一如往常地擦乾淨每一寸木頭。

「喂蔡勝廷!」死黨阿蔥從身後抓住我的肩膀,「進展如何呀?」

「噁心,不要用髒手碰我。」我扭掉他的阿蔥的手,趕緊抽出衛生紙擦一擦肩膀。

「靠死潔癖,」阿蔥裝出一副受傷的樣子,「對她就不會這樣,明明… …明明我們是認識了6年的麻吉,你跟她才同班3年而已… …怎麼忍心這樣對我… …

「廢話少說,你想幹嘛?」我。

阿蔥馬上進入竊笑模式:「你應該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吧?」

「啊?」

Oh my god 不要跟我說你連──

「知啦知啦,就她的生日嘛。」我打斷。

阿蔥將身體湊向我:「不愧是我專情的好麻吉,所以啊,咳咳,我可以稍微問一下──

「不行。」我果斷。

「啊你又知道我要問──

「當然是問生日禮物啊白痴。」

… …不愧是我麻吉。」阿蔥點頭。

「明天自己問她,要上課了。」

我將一包衛生紙擺好在桌上,鐘聲正好響起。

 

不知道什麼原因,這一天過得特別漫長。

我跟她今天在學校也沒有交談,反正一直都是這樣的。

放學後才是我們兩人獨處的時間。保持低調是我的座右銘。

 

真的好不容易,學校的一天被噹噹聲徹底掃走了。

班上同學很識相地陸續離開教室。

只剩下我和她。

 

「欸,去操場走走嗎?」我問,沒有看她。

「嗯。」

 

今天的夕陽久違地映照著柔和的橘紅色,像是一盞狂野又溫柔的火。

我們並肩繞著操場,不知不覺牽起手。

 

我開口:「欸,我突然好奇,在妳眼裡,我像是什麼?」

她側頭想了想,像是這問題考倒了她。

「嗯… …我想或許… …是隻野獸吧。」

「哈?為什麼?」

「因為啊… …」她微笑,步伐變得輕快起來,「總覺得你的眼神,好像在說著什麼故事一樣,好深邃的感覺。」

… …是嗎?」我微微皺眉。

「不是損你的意思啦。」她趕緊說:「就只是,怎麼說呢… …有種野性的味道。」

… …」我可不記得我是這麼危險的人,雖然是不怎麼愛講話啦。

 

「然後啊,又有種留戀著什麼的感覺。」她拉著我的手,開心地甩著。

「不懂。」我聳聳肩。

「那我呢?」她轉過頭,盯著我的雙眼害我心跳不已,「在你眼裡,我又像什麼?」

呃,跳入自己的火坑了。

「不知道啦,比喻什麼的我不行。」我坦承,希望她不會在意。

她嘟囊:「什麼啊不公平──

我猛然拉住她的手,將她的身體面向我。

 

有那麼一瞬間,我感覺到她的心跳也跟我一樣快。

「那個… …」突然覺得不好意思,我稍微把視線移開。

她等著。

我拿出一包衛生紙,就是平常路上會送的那種小包衛生紙,遞給她。

… …幹嘛?我又沒有潔癖。」

「不是啦… …… …是生日禮物。」我搔搔頭,不敢看她的表情。

「你是認真的嗎?」我聽到她輕輕的笑聲。

「打、打開來喔。」我的臉很燙。

 

然後她拿出一張張衛生紙。

 

 

少年與少女走著不知道第幾圈操場。

她看著他,好奇那些衛生紙到底有什麼奧妙。

 

「我把衛生紙從旁邊割開,把衛生紙拿出來。在每一張衛生紙上都寫一句話。其中有一句寫:因為衛生紙很重要,所以我把它送給妳代表妳對我很重要。」

 

「我寫完每一張後,再把衛生紙摺好,從旁邊放進去,然後黏起來。就像全新的一樣送給她。」

 

少女一愣一愣地聽著。

 

「她… …她後來… …」少年突然停頓。

「她後來在暑假時出了車禍,」他似乎有點哽咽,「昏迷醒來後… …失憶了。」

少年走著,她跟著。

 

「她很喜歡繞著操場走,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我也就,陪著她走,就算我不喜歡動。」

 

不知不覺,兩人已經走出校園。

 

「妳說得對,我就像是一隻野獸。」

少年停下腳步,因為身後的少女,也停下了腳步。

 

「而且是隻,徘徊在青春裡的野獸。」

 

她顫抖著,不是因為氣溫,也不是因為風。

他走到她身前,輕輕托起她的臉。

 

他從口袋裡抽出一樣東西。

 

是一包衛生紙。

 

路上會送的那種衛生紙。

 

遞給了她,少年叫她打開。

 

少女從側邊抽出一張張衛生紙,一張一張衛生紙。

那些寫了字的每一張衛生紙。

 

 

「生日快樂。」他笑了。

 

少女想看清楚路燈下他的臉,視野卻一片模糊。

 

 

「野獸之所以徘徊在過去,是因為妳啊。」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