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MAN WONDER LAND 2

一部血腥獵奇、滿布黑暗,卻同時充滿熱血戰鬥與友情、愛情的作品

 

作品名:《死囚樂園 DEADMAN WONDERLAND

作者:片岡人生 / 近藤一馬

連載雜誌:月刊少年 ACE

連載狀態:共57話 已完結 (2007—20137)

作品分類:科幻、恐怖、獵奇

 

作者簡介

片岡人生與近藤一馬,是時常合作的漫畫組合。第一部合作漫畫為《交響詩篇Eureka 7。片岡人生似乎是名女性漫畫家,而她跟近藤一馬似乎是夫妻 (網路上看到的,資料不多)。

 

關於《死囚樂園》

於角川書店發行的漫畫雜誌《月刊少年 ACE20076月號開始連載。《死囚樂園》又譯為《亡靈幻境》。動畫版於2011416開始播放,由manglobe改編為動畫,manglobe製作的動畫普遍以高品質及有深度出名。

 

故事簡介

故事背景為東京大地震十年後,人們逐漸淡忘這場可怕災難所留下的恐怖回憶,而男主角五十嵐丸太親身經歷這場災難,卻因意外喪失記憶。現今的丸太過著平凡的學校生活,卻在某一天,闖進了一名大肆破壞的神祕「紅色男子」。紅色男子在丸太面前將他的同學朋友全數殺害,並在丸太體內植入一個紅色核心。丸太醒來後,被冠上「殺死全班同學」的莫須有罪名,處以死刑,並被送入東京民營化監獄──DEADMANWONDERLAND (死囚樂園)。此監獄表面上是為了各種囚犯而建立,並供人觀光用的樂園,但實際上是利用死囚間的互相廝殺吸引龐大金錢投資,並研究擁有特殊能力的死囚的地獄。丸太在絕望的樂園裡,逐漸明白人類的殘酷。在這同時,他遇到了自稱為丸太的「青梅竹馬」的少女小白。接著,慢慢地揭開了所有的、包括「自己的」和「小白的」秘密… …

 DEADMAN WONDER LAND 26

個人評語

之所以會開始看《死囚樂園》,純粹只是因為它畫風看起來很不錯。沒想到,《死囚樂園》竟出乎意料地好看!!!大力推薦看漫畫,我有看一點動畫,但覺得漫畫還是比較好。不僅畫得十分出色,主角五十嵐丸太在漫畫中也比較討人喜歡,很多人討厭丸太是因為他在動畫裡完全就是典型屁孩 (漫畫比較好,真的)。

說到這部漫畫,就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只花了三天就飆完了還推薦給朋友,結果飆完的時候才發現,正正好趕上下個月完結的時刻!!!要知道喜愛看漫畫的人,能夠看著一部喜歡的漫畫完結,那種心情是難以言喻的。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死囚樂園》給我如此深刻的印象之一。

 死囚樂園 1

五十嵐丸太是個算典型的少年漫主角,一開始很弱雞、愛哭、需要依賴別人,但身邊總是不知不覺聚集了被他吸引的人。但我想這就是這部漫畫成功的地方。作者們以有點誇張但又現實的劇情,加上很深的畫畫功力,在故事剛開始就給人一種「這是一個超級殘酷的世界」的氣氛,而且男主又是個小男孩,會讓人覺得屁孩弱雞是很正常。對我而言,甚至為丸太的遭遇感到很深很深的同情憐憫。真的,在看到他被判毫無理由的死刑的時候,我超級憤怒的。或許是我看漫畫時總是將很多感情放入,但「恐怖的氛圍」這東西被作者詮釋得很好。

DEADMAN WONDER LAND 33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看過《死囚樂園》的人大部分都討厭丸太,因為在我看來,他的所有恐懼與釋放出的情感,都是有根據的。人害怕時總會想哭,一個人在那種殘忍的監獄,也一定想找到值得信賴的人。

而我挺喜歡丸太的原因,很簡單,只是因為他想要活下去、想要變強,而且也不願放棄,僅此而已。就因為丸太的這個「懦弱中帶著頑強」的個性,我認為他就某方面而言是個很有勇氣的傢伙。

在死囚樂園的生活期間,遇到了很多被迫面對的血腥場景,當然還有毫無人性的戰鬥與輸了戰鬥的「懲罰」。個人覺得最可怕的,莫過於「人心」。那些表面裝作有好的人,暗地裡卻在算計著丸太,而單純的丸太也是接二連三地被欺騙。看著那群陰險小人,連在看漫畫的我都常常被騙,並因此為丸太感到無比悲傷。《死囚樂園》總能緊緊抓住人心,使人深陷故事中,並予以深深的打擊

死囚樂園 2

順帶一提,《死囚樂園》中有個有趣的設定。擁有特殊能力的死囚,稱那能力為「罪之枝」,是用自身血液所製造的武器 (所以在看《境界的彼方》時會想到這部漫畫)。死囚們還有代號,代號的名字都是鳥類名。丸太的代號叫作「啄木鳥」。

DEADMAN WONDER LAND 40

我很喜歡《死囚樂園》的第一個原因,是因為它的想像力誇張,但在誇張同時,卻是活生生的現實社會

DEADMAN WONDER LAND 7

以下嚴重劇透!慎入!

死囚樂園 3

《死囚樂園》中我最喜歡的角色,當然是上圖的千地清正啦。他不僅又強又帥,六塊肌超性感,身材也超好,有時個性又好可愛,正經起來也會被他迷住,戴眼罩的動漫角色會沒理由地吸引我──總之完全就是我喜歡的那型(重點誤)。

咳咳,不過我真正喜歡千地的原因,是因為他不做作,在死囚樂園裡是少見的好人。雖然剛開始的出場會讓人誤以為是個厲害的反派角色,但他卻是第一個以真心對待丸太,甚至出手幫助他的死囚。千地清正的口頭禪是「滋啪!」,代號是「烏鴉 (Crow)」,很適合他黑色的帥氣性格呢!

千地在成為死囚前是個警官。而他有段不為人知的過去,那個故事成為了他一輩子的悔恨與傷痕。在看到千地的故事時,我忍不住熱淚盈眶了。好心疼~~~

DEADMAN WONDER LAND 25

我喜歡《死囚樂園》的第二個原因,是因為每個死囚的背後,都有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那些回憶賺人熱淚,卻也讓我們看到了人類的醜陋與脆弱。我每當看著它們的故事時,都會忍不住飆淚。

死囚樂園 4

說到賺人熱淚,莫過於故事女主角小白的遭遇。

其實我一開始超級超級無敵討厭小白的,因為她整個就是典型纏人死屁孩,什麼都不懂,還一副天真嘴臉。但是,看到後來,知道了她那連看漫畫的人都會為她感到心酸痛苦的童年,完全改變了我對她的印象。

看到小白說的這句「我想著『想要變得幸福』… …」這句話時,他媽的眼眶幾乎守不住眼淚了… …

死囚樂園 5

小白是一名「白子」,就是先天性缺乏色素的人,那讓她的髮色與眾不同、皮膚慘白、眼瞳是詭異的紅色。不僅如此,小白還是丸太的「代罪羔羊」。她的過去再次讓我認清了人性的冷酷與險惡。她受過的苦,不管是肉體無與倫比的疼痛,還是心靈那感受到被捨棄的無助,都讓人憐惜,也為她感到憤怒。

死囚樂園 6

我想之所以會為《死囚樂園》掉淚的緣故,不僅僅是那些殘酷的事實,還有那種「正因為喜歡,才必須親手毀掉你來拯救你」的心情吧。這跟丸太喪失記憶的事有關,還有丸太憎恨的「紅色男子」、跟小白、跟「原罪」,全是緊緊栓在一起的因果關係。

這方面有點難解釋,總之,

自己去看漫畫就知道啦!

DEADMAN WONDER LAND 29

DEADMAN WONDER LAND 28

DEADMAN WONDER LAND 32

因為《死囚樂園》很多場面都太血淋淋太暴力了,有陣子雖然跟我姐睡但還是很怕黑 (笑)。

不過,《死囚樂園》並不只是黑暗,它也有著熱血的魅力。正是因為在如此不見一絲光明的地方,才要由自己去創造光。很多裡面激勵人心的台詞,都在不知不覺間成為了我現今常鼓舞別人的話呢。

死囚樂園 7

死囚樂園 8

不愧是千地~~~

說得太好了!

死囚樂園 9

歷經了許多生死賭博的戰場,大家都被丸太所改變,而丸太也因為有了群值得信賴的夥伴,蛻變成了一個心靈更加成熟的少年。那種被大家依靠著,同時也放心地將背後交給同伴的感覺,是很幸福的事。

而對看漫畫的人來說,能看著漫畫人物成長,並跟著他們一起成長,也是件很幸福的事呢。

死囚樂園 10

我喜歡《死囚樂園》的第三個原因,是那扣人心弦的羈絆。在那沒有光的黑暗之中,狠狠殺出一條名為友情的路

死囚樂園 11

《死囚樂園》絕不會是一部讓人失望的作品。雖然個人覺得如果再增加一點「死屍季」部分的戰鬥與懲罰場面,會更讓人覺得恐懼,而且後半部分有一點點逐漸七零八落的感覺 (感覺像作者不想再畫血腥畫面那種,讓我有點遺憾),但整體來說這部漫畫,十分值得一看,並好好地思考反省。

最後也是個happy ending。看完的瞬間我心中雖然有點空虛,但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絕不是爛尾喔!

死囚樂園 12

死囚樂園 13

現實是殘忍而恐怖的,但正因為黑暗,所以要綻放出耀眼的光芒才行。

 

評分 (滿分10)

劇情:8.5

分鏡:8.5

畫風:9.5

深度:8

感染力:9

創意/ 想像:8

有趣程度:8.5

人物設定:7

 

總評分:8.4

個人喜愛程度:9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