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

 

最近真的很忙,也發生太多太多事了。因此把所有大事全寫進一篇文章裡,而不是分開寫。實在,很抱歉 (90度鞠躬)

 

首先要說的是,去年的2/11那天,是我開啟「九漫嗑書人」痞客邦部落格的第一天,隔天的2/13,則是我首次發表第一篇文章《陌生人》。

 

痞客邦並不是我使用的第一個部落格,在這之前還有yam天空,但當時我只是個國小的毛屁孩而已,玩玩好玩的。

 

有在看我一些文章的讀者應該知道,進了球隊的我真的非常忙碌,尤其現在籃球季快結束了,隊上非常拼命地搞著活動。

 

其實我本來想非常盛大地親手畫張一周年賀圖,但結果發現──根!本!沒!有!時!間!

 

… …於是,就把如此重要的大事,濃縮進這篇標題長得要死的文章裡頭。

 

 

 

BUTBUT

 

我答應,我發誓,後年的這一天,我一定、絕對、包準,會親手畫一張賀圖的。

 

為什麼是後年而不是明年呢?

 

因為我明年還打算參加球隊,但後年要考大學,很可能就不打球隊了。

 

所以,明年沒空!

 

 

 

 

 

第二件事。

 

想必大家也知道,2/14是一年多度的去死去死團大舉出勤日

 

在這一天,我一如往常地上學。

 

有看一些我文章的讀者應該也知道,脫離台灣萬惡教育體制的我本人現在在美國讀書,每天都在欣賞帥哥

 

 

 

據說2/14的情人節,是女生要送男生的 (3/14白色情人節才是男送女)

 

但老美哪管那麼多哈哈,上學時看到很多男生,手上抱著無敵巨大泰迪熊,就這麼陸陸續續走進校舍。

 

… …不,我才沒有羨慕呢… …一點都沒有… …

 

 

 

上課的時候,我一如往常地坐在位子上半打著瞌睡。

 

突然,有個男生走進教室來,就這麼把一朵鮮艷的紅色康乃馨,遞給了斜對面明明沒我長得正的女生。

 

一天下來,看到不管是男生女生,很多人手上都拿著幾朵康乃馨。

 

… …不,我才沒有忌妒呢… …一點都沒有… …

 

 

 

情人節,不過就是平凡的一天嘛!你說對吧哈哈哈!… …

 

 

 

元宵節的話,我沒慶祝,也沒吃湯圓,所以就算了。

 

 

 

 

 

2/14禮拜五這一天,比起情人節或元宵節,有一個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意義。

 

因為,這天有著我們2013 - 2014籃球季的最後一場客場比賽

 

 

 

是的。

 

最後一場在其他學校的比賽。

 

最後一次為了away game而花費心思dress up

 

最後一次穿上那身黑色球衣。

 

最後一次,大家一起搭很久很久的校車,去征服球場。

 

球隊 2

 

在校車上,前往最後一場客場比賽的學校的路上,夥伴們的身姿。

 

 

 

我是很愛打籃球的,也是個容易日久生情的人。

 

我很喜歡這支球隊。是我看過最強最自信的一支球隊。

 

 

 

或許「留戀」不是個太適合我的詞。

 

但每一個「最後一次」,我都會加倍珍惜。

 

 

 

雖然去客場比賽十分麻煩,如果是在上學日的比賽,教練會要求我們全部dress up,也就是要特地打扮一下,大家都得穿裙子。因為得在學校穿一整天行動不便的裙子,大家都很討厭dress up,當然我也不例外。

 

另外一個客場比賽令人討厭的地方,就是常常得搭很久的校車。

 

美國很大,非常大。距離我高中開車半小時以內就能到的另一所學校用一隻手就能數出來。

 

於是,我們常常要搭個12兩小時的校車,才好不容易到對手的高中。

 

 

 

12小時啊!!!

 

都可以從台北開到苗栗或台中了!

 

在台灣哪有開這麼遠就為了一場比賽的!

 

但在美國只不過是幾個小鎮的距離啊啊啊!!!

 

 

 

於是,三更半夜才千里迢迢回到原本出發的高中,是人之常情。

 

 

 

有在看我一些文章的讀者或許知道,美國高中有4年,9年級到12年級。

 

9年級的球隊叫frosh10年級的球隊叫junior varsity,簡稱JV1112年級的球隊則叫varsity,意思是「校隊」。

 

我現在在JV隊,是為了未來進varsity而增強實力的球隊。我的高中一直是州裡數一數二的運動好手學校,非常競爭,於是也非常多高手。

 


 

JV隊比賽結束後緊接著就是varsity的比賽,我們JV得留下來看。

 

影片中紅色是我們學校。

 


 

可以說是互相不停進球的一場比賽。

 

我們學校落後一些。

 


 

因為這場比賽戰況十分激烈,進球後varsity的球員全站起來吶喊 :)

 

在觀眾席上看著的我們隊員也都熱血沸騰。

 

 

 

在這一天回家後,雖然已經11點了,我仍然捨不得換下球衣。

 

去客場嘛,穿的當然不是白色那套,我們的是黑色。非常帥氣,質料非常好,摸起來超舒服的黑色球衣。

 

如果我11年級有幸進入varsity,就會換新球衣,也就是說,我在JV隊穿的這套,或許再也穿不到了。

 

老實說,我覺得JV隊的比賽球衣比varsity的好看。這大概也是我捨不得的重要原因之一吧哈哈。

 

 

 

但別離了,總不能死抓著不放。

 

多情的我,很智障地拍了很多照片,紀念我們在一起的最後時光。

 

球隊 3

 

超級帥氣的黑色32號球衣,

 

謝謝你,

 

陪我這個超級廢渣板凳球員,

 

跑了很多很多場比賽。

 

 

 

 

 

最後,標題上還寫著一件很重要的事。

 

那就是──

 

 

 

215是我生日啦吼吼吼吼吼!!!

 

 

 

為了慶祝我生日,家人帶我去一家很讚的祕魯餐廳。

 

祕魯料理就很南美style啊,特別是海鮮與飯。有一個前菜是生的海鮮,酸酸的,但十分美味。他們的咖哩羊肉跟豆子也好吃得令人驚豔。

 

之後就去看了場電影,有奧斯卡提名的《American Hustle》。

 

好吧,我得承認我看不懂,完全不懂。裡面完全是大人的世界,金錢、生意、政治、心計。

 

所以,不打算為它寫影評了。

 

 

 

總之,生日這天仍然過得非常愉快。

 

而生日禮物呢… …我還沒想到,延期了拆禮物的瞬間。

 

 

 

恭喜我16歲囉!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