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戀

命運這詞,你會相信嗎?

 

作品名:《偽戀》

作者:古味直志 (Komi Naoshi)

連載雜誌:週刊少年 JUMP

連載狀態:連載中 (2011年連在至今)

作品分類:少年漫畫、戀愛喜劇、校園漫畫

 

作者簡介

古味直志為日本男性漫畫家,但這似乎不是作者本名。其作品有《雙藝士 DOUBLE ARTS》、《偽戀》,以及多數單篇作品。古味直志曾以單篇《island》獲得「JUMP 十二傑新人漫畫賞」準入選。

 

關於《偽戀》

在日本集英社旗下的《週刊少年JUMP201148號開始連載,以作為《JUMP》不多見的戀愛題材漫畫獲得高人氣支持。20141月動畫化!

偽戀 2

故事簡介

看起來平凡無奇,但實際上是流氓第二代的「平凡」高中生一條樂,遇到了轉學到班上的美國黑幫大小姐桐崎千棘。個性完全合不來的兩人,卻因為家世背景關係,被迫開始了「偽裝戀人」的生活。但樂喜歡的卻是另一名同班同學小野寺小咲。就在生活十分錯亂的同時,又突然闖進了多名女孩──沒錯,這就是一部後宮漫畫!

 

個人評語

真要說的話,《偽戀》在一開始的確是頗有趣的,連不怎麼喜愛戀愛漫畫的我都能被挑起興趣。這不僅僅是關於一群高中生的青澀戀情,還參雜了「小時候」的各種際遇糾葛,究竟誰才是與主角一條樂在過去許下約定的那名少女 (這部分就不劇透,請自己看漫畫)

偽戀 3

因為想要找到樂的「真命天女」,《偽戀》這部漫畫在開頭部分還挺令人怦然心動的。為什麼我一直強調「一開始」呢?因為我覺得後來的劇情漸漸變得像是每一天生活的輕鬆小品,斷斷續續的小故事,而不是一整個串聯在一起的、有著厚實節奏的漫畫。

要說斷斷續續的小故事之最,非《銀魂》莫屬。於是個人認為《偽戀》雖然是部很輕鬆的漫畫作品,但既然以戀愛題材想在《JUMP》連載,東拼西湊的小日常組成的戀愛漫畫我想終究還是無法突破某條界線吧

偽戀 4

劇情方面我不是很喜歡,但它有著不錯的娛樂效果。有一些小故事實在挺溫馨的,偶爾也會有讓人捧腹大笑的橋段。

偽戀 5

古味直志的畫風十分清爽,超級少年漫畫風的。另外,對於每個角色的個性及特徵作者都十分充分地表現出來。雖然是許多零碎的小故事,但作者總會留下些伏筆,好讓未來發展更多劇情。有點吊人胃口,但相對的,有時會發生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譬如說誰跟誰不小心擦出火花之類。

基於個人並不太喜愛後宮漫畫,所以我對《偽戀》也沒有抱著多大的期待。而且「很多女角色」讓我看了超不順眼超級反感,感覺就像是看著一群智障玩著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的愛情遊戲

偽戀 6

或許是我對漫畫的要求很高,我不喜歡沒腦的漫畫。對我而言,《偽戀》是部受到關注的漫畫,但那可能只是因為是在以眾多熱血及戰鬥題材的《JUMP》裡才顯得突出,況且故事主軸也是老梗了,我討厭老梗漫畫。事實上,《偽戀》並沒有那麼值得就一部好漫畫而言,仍然差多了。

偽戀 7

只是輕鬆小品的戀愛日常

 

評分 (滿分10)

劇情:5

分鏡:7

畫風:9.5

創意 / 想像:4

有趣程度:4

人物設定:6

 

總評分:6

個人喜愛程度:6.5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