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每一個季節(除夏季)都可以玩一種運動,所以秋冬春三季,可以玩三種運動。

每一個運動在球季開始前都會有meeting,也就是報名與季前通知事項。

不僅要報名,還得繳交一堆有的沒的,像是緊急通知卡、身體狀況卡、個人醫師聯絡資料,還得測有沒有腦震盪。

 

事情是這樣子的。

我秋季沒有玩運動,而冬季則打籃球。

當時JV隊選拔有15人,除了一個人外,其他各個都是碰過籃球頗久的人。

而這次的故事,是關於「那個人」。

 

她是個學姐,是丹麥的交換學生,12年級,在台灣就是高三了。

看起來體型很龐大,但速度遲緩。

籃球季開始前有幾次open gym,開放體育館給想打球的人用。於是我看過她打球的樣子,可以說是… …完全不會打。完全就是比初學者還初學者。

儘管我帶著懷疑的目光,但她還是去參加了選拔。

 

想當然爾,籃球隊的選拔可不是鬧著玩的,怎麼可能讓一個完全不會打籃球的人通過!?

15人中,就只有那名丹麥交換學生的學姐,沒有通過選拔。

但我仍然在她的眼神中看到了小小失望。

我也明白,體育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冬季運動過了,也代表著,籃球季過了。

接下來的春季,我再度挑戰了另一門運動──壘球。

去過報名會也聽了各個季前注意事項後,必須再做一次腦震盪檢查,儘管冬季的籃球季前已經測過了。

 

那天放學,我到護理室外等待護士帶我們去做測驗。

而在護理室外面,我又遇到了那個完全不會打籃球的學姐!

「她這次玩什麼運動呢?」我心想。

打了聲招呼,學姐問我玩什麼,我回說想打壘球。

當然,我也回問她。

I’m going for lacrosse.」她說。

 

Lacrosse是一種大概百分之八十的台灣人聽都沒聽過、連我也翻不出中文的低人氣運動。

但為了寫網誌我還是去查了一下,lacrosse的中文是袋棍球、長曲棍球、棍網球,或是兜網球等根本就是抄其他運動來的詭異名字。

簡而言之,lacrosse是一種用頂端有個網子的長長棍子,去接球、傳球。

我看過別人玩幾次,看起來需要相當的技術與球感。

 

於是當我聽到那學姐要去打lacrosse的時候,心裡覺得帥氣極了!

我問了那名學姐:「How long have you been playing lacrosse?

Never.」學姐一臉自豪地說。

Never!?」我傻眼。

她是這麼說的,她真的從來沒打過lacrosse這種運動,但想要在球隊裡學會怎麼玩。

 

嗯,好吧。

我無言地看著她,心想,這傢伙絕對會再被刷掉。

是上次的籃球選拔教訓不夠嗎?

 

說真的,如果我沒玩過那種運動,是絕對不會隨隨便便就去報名球隊的。那不僅是獻醜,也是浪費時間。

但就在我已經開始為那學姐默哀的同時,我卻也挺佩服她的。

可以說她很魯莽無知的同時,我想,那也需要一定程度的勇氣吧。

選拔結果出爐時,在大家面前背起書包離開的屈辱滋味,我想都不敢想。

 

不怕別人說笑話的態度,以及不惜一切都想嘗試新事物的決心。

那也是一種勇敢。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