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被拍成爛片了的聖經故事

 

片名:《挪亞方舟》

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 (Darren Aronofsky)

劇本Ari Handel & Darren Aronofsky

首映日3/28/2014 (USA)

片長138分鐘

演員陣容Russell Crowe, Emma Watson, Logan Lerman, Jennifer Connelly, Douglas Booth.

 

導演簡介

Darren Aronofsky,名字聽起來像俄羅斯人,但卻是個出生於Brooklyn的美國著名導演與劇本家。他也是第三位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美國導演,在2008年因《力挽狂瀾 The Wrestler》而得獎。除此之外當然也得過很多獎、被提名過很多獎項,包括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各位看電影時可能不會太注意導演是誰,但沒聽過他,至少也看過《黑天鵝 Black Swan》這部熱愛電影與熱愛精神病故事之人必看之作。我也是在看完《挪亞》之後才知道導演是同一個人的,但… …兩部作品的水準落差實在太大。

 

故事簡介

阿就聖經裡的挪亞方舟的故事啊,沒啥好說的。

noah 3

個人評語

春假時旅館附近有電影院,當時沒有其他特別有興致的電影,加上《挪亞》有「妙麗」演的角色,想說捧場一下,於是看了這部讓我後悔到想死的電影

打從電影開始5分鐘,我就知道它是部超級大爛片。

聖經裡挪亞方舟的故事就是上帝為了消滅邪惡的人類,又要保留無辜的動物們,於是叫挪亞建了個方舟拯救動物。不清楚電影是不是有改編,因為我不記得聖經裡有這段,就是挪亞想要幫助上帝消滅人類,包括自己的家人也要一併消除。但他收留的女孩卻懷孕了,挪亞卻無法下手殺害嬰兒。這裡給了眾人一種… …應該不能說是顛覆,而是有了另一層對聖經的想像空間。或許挪亞不救那些仍然善良的人,是錯的?或許挪亞曾那麼向上帝掙扎哭喊過?罪,與愛,大概就是《挪亞》的主旨。而愛,lovemercy,是上帝想要人類擁有的。

雖然上面講了一小段好聽的話,但仍改變不了《挪亞方舟》是部大爛片的事實。為什麼呢?原因如下。

noah 2

要不是我偷翻了維基百科,不然我根本不知道這部電影在幹嘛。流水帳一樣的電影很容易拍爛,就像這部電影。前半部分我覺得基本上毫無意義,花那麼多時間講述根本不必要的人物過去,搞了半天也還沒開始造方舟。我等得都不耐煩了,那些情節也一點趣味都沒有,完全無法抓住觀眾目光。

noah 6

《挪亞》整體故事架構凌亂,廢話廢鏡頭那麼多,看完後我還真不知道它想表達什麼鬼。就算它真有主旨,而主旨是人類天性的愛,但把目光集中在這主旨上的程度卻完全不夠。太多分散注意力的情節了。沒有一個明確的中心,電影就完了。《挪亞》可謂一部沒有圍繞著主軸的無趣電影。儘管場面壯闊,但是,所以咧?在壯觀的特效和聲音,卻對故事沒啥幫助啊。要馬就簡簡單單拍一個擁有主軸的聖經故事嘛,搞那麼多花樣跟毫無必要又浪費時間的劇情,真的令人快吐血。

不僅如此,好好一個聖經故事在導演手下,卻變成了類似恐怖片的詭異東西。某些部分的畫面搞得跟鬼片似的,在我快睡著的時候突然一隻手一抓再加上超大音效,害我爆米花差點灑出來。

要讓觀眾提神也不是這種提神法好嗎?

noah 4

《挪亞》實在是有太多不必要的累贅存在。像電影裡的那個頭號反派,是個無聊透頂的角色,雖然是壞人但我看不出他在電影中存在的意義。偷偷爬上方舟然後誘惑小弟,然後就掛了!?史上最智障角色。

而且不得不吐槽,電影中出現的墮落天使,落到地面居然變成看起來很腦的石頭怪,哪招!?明明是墮落天使還在那邊幫助挪亞建方舟、打怪,之後秒速升天變回天使!?看到那我完全傻眼了,從石頭怪一出現、幫助挪亞,就真的覺得這部電影完蛋了。這是在演三小?

來來回回導演在電影裡講了很多不知有何意義的事,結構散亂我看著影廳螢幕都快麻痺了。明明《黑天鵝》是那麼好的電影,導演接下來拍的這一部怎會變成這樣?雖然找了很多大牌演員,但或許是劇情太爛關係,感覺他們演得也頗彆扭。導演可能是過去的片幾乎都拍得太成功,以至於腦袋不小心分神了吧,居然拍出這種挪亞方舟。電影票就不說了,片長還兩小時多,根本就是浪!費!時!間!啊!走出電影院我還在想,WTF?大好春假時光跟心情就被這部爛片毀了。

noah 5

別被廣告騙了,千萬別浪費金錢跟時間看《挪亞方舟》,千萬不要!

 

評分 (滿分10)

劇情:1

架構:0

畫面 / 特效:7

音樂 / 音效:5

感染力:3

演技:2

 

總評分:3

個人喜愛程度:0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