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拳超人

 

作品名:《一拳超人》

作者ONE (原作) / 村田雄介 (作畫)

連載雜誌Young jump next

連載狀態:連載中 (2012614連載至今)

作品分類:超人、格鬥()

 

作者簡介

ONE是日本網路漫畫家。

村田雄介代表作為《光速蒙面俠》,相信這是大家的童年,就是打美式足球的那個故事,我個人也是非常喜愛。

 

關於《一拳超人》:

本來是ONE的幽默格鬥漫畫,在網路上發表作品後雖然畫功粗糙,卻在日本網路界大熱。2012年初,村田雄介在Twitter上與ONE討論合作創作「重製版」。後來村田雄介便已原作為藍本,創作了《一拳超人-重製版》,英文名為ONE PUNCH MAN re-make

 

故事簡介:

主角琦玉失業後的興趣是「打怪」,於是自行苦練三年、頭髮都掉光了,成為了一拳便能解決敵人的無敵英雄。然後之後就是一直一拳打掉怪物的故事…

 

個人評語:

一開始是基於「主角居然是個死禿子」這樣的驚訝想法才看《一拳超人》的。不過看了之後,老實說,我根本不明白為什麼它能這麼紅。就只是主角設定是個前所未見的智障禿子,然後呢?

一拳超人 7

 

一拳超人 8

雖說《一拳》本來就是以「娛樂」為主的網路漫畫啦,但以真正的漫畫界角度來說,我認為它還是沒有資格站上這個舞台的。純粹給大家笑笑的話,根本不需要大費周章在雜誌社連載,在網路上就可以達到目的啦。而且重點是,雖然日本讀者喜歡,但我這個自認笑點超低的人卻完全笑不出來。

一拳超人 2

本想說《光速蒙面俠》的作者村田雄介畫漫畫,品質應該不錯,沒想到被騙了。不是說畫功不好,村田雄介的畫風一直很少年派很合我口味,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就特別不喜歡《一拳》的構圖。常常看著那些打架的場面,明明應該很氣勢磅礡的,感覺卻很平面很不真實

一拳超人 6

只是靠著村田雄介的畫功維持場面

人物的設定就不用說了,角色個性完全沒有被表現出來,非常死板,像是看著三流作家筆下描述的人物一樣,無聊又缺乏魅力。

《一拳》的劇情方面,根本垃圾一樣。這麼說好像有點太過份,但真如我所言,故事非常乏味,毫無讓人看下去的慾望。讓我最不爽的是,「一拳超人」就真的是「一拳超人」,每次遇到敵人三兩下、噢不、是一拳,馬上就解決了。無敵的主角能有什麼劇情高潮?立馬結束的戰鬥能帶給讀者什麼興奮?

《一拳》也是屬於那種、無法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漫畫。除了主角是禿子外,看了之後完全不知道該對這部作品做什麼評語啊!就連主角的名字琦玉,都是我去翻維基百科才想起來的耶!連主角名字都沒法烙印在讀者腦海裡的漫畫,生平第一次見到啊!

一拳超人 5

騙誰的封面啊?

看了目前的幾十話,我完全不知道這部作品的主旨是什麼、想表達什麼、想告訴讀者什麼。好吧,娛樂漫畫一般都是沒腦純粹笑笑的東西,這點倒是可以饒了它。最重要的一點、也是讓我覺得這部作品真不是普通爛的原因,是它的架構。不管是故事架構還是世界觀,全部都很無聊!

準確來說,這部作品的故事架構根本就等於沒有故事架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因為沒有架構是要說個鬼啦!世界觀也是毫無創意得很,什麼超人的英雄聯盟、還幾級幾級超人咧!就算作者很喜歡《獵人》也不能這樣亂搞吧!

總而言之,看《一拳超人》=浪費時間。

一拳超人 3

不要被畫風騙了

 

評分 (滿分10)

劇情:2

分鏡 / 分格:6

分鏡 / 構圖:4

畫風:9

深度:0

感染力:0

創意 / 想像:2

娛樂:6

人物設定:3

 

總評分:3.5

個人喜愛程度:0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