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次與第二次段考的夾縫中,我使出前所未有的認真態度對待我的課業。

於是,在第二次段考後的換座位,我也終於能一屁股坐在那本該屬於我的第一名、最右邊的寶座。

將課本放好後,我得意地瞧瞧陳詠芩,想看看她沮喪屈辱的臉。

卻只看到她像平常一樣,安靜地坐著看小說。

一樣平淡的眼神,一樣的書本翻開的弧度,一樣的端正又放鬆的坐姿。

我惱了。

為什麼這傢伙可以一副這麼無所謂的樣子?

我用力站起身,走到她身旁想引起她的注意。

陳詠芩疑惑地抬頭。

看著她的雙眼,我腦袋有那麼一秒空白,但還是馬上找到言詞。

「喂,妳不生氣嗎?」

「為什麼?」

「因……因為我考得比妳好啊。」

她聳聳肩,說:「喔。」

喔?就這樣?

見她這副反應讓我怒火中燒。馬的,這不就像是只有我一個人很在乎成績嗎?搞得我像個笨蛋似的,雖然贏了卻很狼狽。

但奇怪的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再跟她搭話。

 

 

之後,我也沒超級認真地唸書,只是回到跟從前一樣的讀書方式罷了。

我想大概是我體內的叛逆因子在作亂吧,讓我覺得「認真讀書來贏一個不認真讀書的人是勝之不武」。

而身邊來找我們兩個問問題的人越來越多了。

在一個班級裡,只要是大家公認的聰明,也就是功課很好,即使再怎麼不擅長交際,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尊重與人緣。

陳詠芩每次都會非常細心地為問她問題的同學解釋答案,我想她這輩子說過的話有九成都是用在解答上了。

 

「欸,我隨手將手上其中一瓶在合作社買的巧克力牛奶放在她桌上,「請妳,看妳剛剛說那麼多話一定很口渴。」

她驚訝地看了我一眼,隨即變回平時毫無表情的臉。

「謝謝。」但她還是淡淡笑了一笑。

我把吸管插進巧克力牛奶裡,享受地吸吮。

我靠在牆上,突然想找點話聊,於是望向陳詠芩,卻發現她也正看著我。

只是她迅速收回視線。

我隨手拿起桌上課本,任由視線在奇形異狀的文字間遊走。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