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2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片名:《等一個人咖啡》

導演:江金霖

上映日:8/15 (台灣、香港)

片長:120分鐘

演員陣容:宋芸樺、布魯斯、賴雅妍、周慧敏、張立昂

作品分類:愛情、喜劇

 

關於《等一個人咖啡》:

改編自九把刀同名小說,原著是眾口皆碑的超!好!看!而電影版在台上映短短一周票房就已破億,是非常良好的成績,但我個人是頗不以為然的啦。

cafe 3

故事簡介:

大學新鮮人思螢,來到「等一個人」咖啡店打工,結識了咖啡沖調技術高超,任何客人點的特調咖啡都能做得到的超酷拉子阿不思、每天都看似無所事事的神祕美麗老闆娘,和她的暗戀對象──喜歡坐在固定座位,看似身邊女友不斷的澤于。在大學裡擁有許多離奇傳說的學長阿拓和一群好友到「等一個人」喝咖啡,卻碰上搶走他前女友的拉子-阿不思,很有正義感的思螢看不慣阿拓[5]被好友們嘲笑而大罵對方,而和阿拓結為好友。開朗的阿拓熱血又真誠,為了完成去環遊世界的夢想到處打工,因此不斷的延畢而成為校園中的傳奇老學長。也因為打工認識了看似黑道大哥但其實曾是電影導演的熱炒店老闆暴哥,以及擁有一身驚人廚藝的洗衣店老闆娘金刀嬸。深深被思螢的正義感電到的阿拓,常常介紹他那些有趣的好朋友給思螢認識,思螢的生活也因為有阿拓而變得多彩多姿。思螢一直暗戀著澤于而只是把阿拓當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直到阿拓決定要離開臺灣,出國去實現夢想時,思螢才明白──原來她所等的人不是澤于,而是阿拓……
(取自:維基百科)

cafe 9

個人評語:

在口碑播放期間,就常看到網路上評論《等一個人咖啡》多好看多好看爆好看,而我也是非常期待,正式上映前一天就訂了威秀影城的票,因為想說如果真的這麼好看,那就一定要在大影城看才對得起九把刀。但是,看完後我一整個失望。於是這篇電影評論將會是《等一個人咖啡》少數的負評之一

cafe 10

女神不稀奇,正妹也滿街跑,現在流行的是「臭三八」!

電影版跟原著可以說是完全不同,儘管如此,我覺得電影還是太牽就於原著內容,感覺硬是很想把讀者的一些期待搬上大螢幕。這樣反而導致《等一個人咖啡》劇情線模糊故事也很雜亂。因為角色眾多又各自有各自的特色,所以即使主題是「等一個人」,卻往往被爛梗和雜七雜八的角色互動給分散注意力

cafe 4

最後發現澤于其實就是老闆娘在等的人,我想對任何人來說都是驚喜。只不過,這部分的轉折十分生硬,是該加強的地方。話說我特討厭愛心筆的那些劇情,把太多的鏡頭放在那種根本對電影毫無益處的事情上,只會顯得《等一個人咖啡》十分幼稚。

cafe 6 

cafe 8

電影完全不缺笑點,根本智障到爆,完全九把刀式白爛梗。但我覺得可以捨棄一些無釐頭的橋段,把重點更集中在思螢與阿拓身上會更好。大多數觀眾都很喜歡暴哥與金刀嬸的故事,但我個人卻頗反感,因為這兩人完全就是來搞笑的,還屎就在心中勒。或許是因為我原本期待《等一個人咖啡》會是部文藝愛情片吧,所以當我看到有著這麼棒的主軸的故事,竟被拍成這種風格時,實在難掩失望。如果國片都像《等一個人咖啡》這樣亂拍的話,台灣的電影界注定要完蛋了。

cafe 11

屎就在心中,嗯

角色很有趣」是不論在電影或原著,都能深深感受到的所以《等一個人咖啡》在我心裡一直有著「顛覆傳統愛情故事」的地位在最近老以青春熱血為主題的電影中,此作仍算有特色。我覺得酷酷的阿不思會是電影裡最有意思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不管在電影還原著裡,都一整個爆帥啊啊啊啊啊!阿不思這角色很特別,深受觀眾與讀者喜愛呢。

cafe 12

阿不思超帥der~~~

演技的話,阿就普普通通啦,台灣人演電影講話都怪怪的,但是有周慧敏的特別演出是一點加分。除此之外,為此片精心製作的歌曲拿來當配樂也是大大加分!

cafe 13

總結來說除了意想不到的一些小細節外,《等一個人咖啡》並沒有給我跳脫原著之外的驚喜或感動,那些太多餘的東西實在讓人煩說難看也不全然,但說好看只是人云亦云嗯,暑假片

cafe 5

愛情,不談愧疚

 

評分 (滿分10分)

劇情:3

配樂:7

創意:3

深度:1

娛樂:7

演技:3

 

總評分:4

個人喜愛程度:5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