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不知不覺,就要開學了。各種對假期的眷戀不捨,各種哀鴻遍野。

想想在把一切都賭在美國之前,我在台灣過的每一年暑假,真的都不知道是怎麼過的哈哈哈。都是中午才起床然後混混混,不然就是去上暑輔,然後便什麼事也沒做,混過了近十年的珍貴暑假。

雖然每次都會提醒自己「今年的暑假絕對要狠狠又痛快地給它過」,但還真的沒有一次做到。現在才發覺,能像以前那樣子過台灣學生悠哉悠哉的暑假是沒機會了,而想過學生般的熱血暑假,也僅剩幾年。所以我這次可是做好了徹底的覺悟,塞了很多事情給自己,面對充實暑假的全副武裝。

唉,別看我這樣,其實在美國高中也是挫折連連。很多時候想要放棄,但自尊不容許我放縱。於是乎,我把所有辛酸血淚交給在學校生活的每一天,而把笑容,集中塞給了非常珍貴的、回台灣的暑假。

既然做好覺悟了,那就代表我絕不是單純回來玩玩的。人生,就是不停地學習啊!

早已立定未來志願的我,除了趁暑假期間去實驗室實習,更待何時?花了半個暑假待在白白的實驗室,也成為今年暑假非常重要的highlight。

實驗室

實驗室同仁

實驗室 3

與阮博士的合照

在此特別感謝我媽好友阮麗蓉阮博士,大發慈悲讓我這個乳臭未乾的小孩子進入實驗室學習,見識到了同齡人無法觸及的視野。

科學家,從小就是我非常仰慕的職業,他們才是默默推動著人類文明的人們。他們探索關於生命的一切,將自己近乎所有人生,都投注於對科學的熱忱與對知識的渴望。而且儘管是令人尊敬的職業,但每個人都是努力從下層慢慢往上爬,從postdoc到教授,漫長的這條路真的沒有捷徑。就像成為火影也是沒有捷徑的吼喔喔!

在實驗室打雜這段期間,學習了各種基本實驗方法及技能,拼命思考、拼命理解實驗的所有意義及目的,腦汁每天睡前都用盡了,這果然是個減肥的好方法。

只不過,這整整一個月的實驗室生活,也讓我嚐到了些許「大人世界」的感慨。為了讓科學對我的腦袋進行各種深入改造,我也等於放棄了原本可以每天吃喝玩樂拉撒睡的幾百個小時。學會犧牲自由時間去成就其他事務,也是重要的課程。

但對我而言,犧牲快快樂樂悠哉過暑假的時間,過一個跟普通台灣學生截然不同的暑假,就某方面而言,也是件超級熱血的事啊!

實驗室 2

胺基酸和DNA結構考試,據說是master程度!?

不過全寫對了真的超自豪嘿嘿嘿~~

一回憶起過去那段實驗室根本就在樓下的那段日子,往往會鼻酸,因為自己的不惜福與不感恩。早知現在無法再擁有,就要常常在我媽實驗室玩耍了。唉,千金難買早知道。總在失去的時候才想起擁有時的滋味,人就是犯賤。

所以這一個月的實驗室生活,真的是徹徹底底地充實。果然科學這神秘又似進若離的東西是一份讓我不自禁抬頭仰望的偉大空氣

summer 2

饒河街夜市,本來想在大馬路中央合照XD

Highlight講完了,剩下的,當然除了玩之外還是玩。瘋狂看電影(因為便宜)、每週一杯陳三鼎、涕淚縱橫(?)的經常性聚餐、保齡球踢館、KTV當然必唱好幾回、晚上河濱公園的熱血籃球、到畫室卻依然畫得超慢的素描石膏像、漫畫博覽會(我回台灣的目的)、各個夜市拜訪、有趣的新朋友、湛廬咖啡店自作憂愁的品嚐咖啡、深澳夜釣、跟老朋友睽違六年的羽球戰鬥,以及最終章的烏來烤肉。哇,我還真的全部列出來咧。

summer 3

夜釣!

summer 4 

summer 5

烏來烤肉

真是讓人嘆為觀止的洋洋灑灑啊,可見今年根本玩瘋了,不過這就是我的目的哈哈哈!

那麼就,再見暑假君。咱們會以更加富裕飽滿的姿態,明年見!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