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死得這樣久/我才可以開始傷痛/緩慢地/繞這個房間一周」 -阿流〈漬物〉

Kuroko Tetsuya 122

《黑子的籃球》近日宣告完結,真的是嚇了我好一大跳,完全沒想到它這麼快就會結束了呢,我還沒準備好啊嗚嗚……

正經圖 7

追《黑籃》也有兩年多了,當初因為它充滿想像力的設定還有關於「籃球」的題材而被吸引。

這部作品常讓我深深感覺自己「能夠打籃球,真的是太好了」。籃球啊,不僅名副其實的熱血,也會因為看了《黑籃》而更加喜愛它。

正經圖 26 

正經圖 35

才創立兩年的誠凜高校籃球隊,實踐了當年立下的「日本第一」夢想,努力贏了很多比賽,也輸過許多戰鬥。從默默無名的普通隊伍,逐漸磨練成強者,光是像這過程就覺得即使辛苦,卻熱血得很值得。

誠凜的球員們,不,應該說《黑籃》裡所有角色,全都是籃球笨蛋!

正經圖 31 

正經圖 37

這個橋段讓我熱淚盈眶了好久

喜歡做一件事,不需要理由,因為喜歡就是喜歡啊。無論是用什麼樣的方式表達那份情感,堅強、彆扭、執著、霸道、不服輸、不放棄,這群籃球笨蛋們站在場上時,心底深處一定都非常快樂。這就是他們的籃球。

正經圖 32

當然,最讓我感動的除了誠凜最後靠團隊實力與彼此信任而贏過王者洛山,還有奇蹟世代也終於找回了當年喜愛籃球的單純初衷。

雖然曾是黑子的隊友,但奇蹟世代們在漫畫登場的姿態,卻是反派角色。

正經圖 52

有時候「太強大」反而會讓一個人失去熱情,當他想著這世界上再也沒有能夠讓他認真起來的人,打籃球競爭的快感也消失了。於是籃球,對太強的奇蹟世代來說,變成理所當然要勝利的東西。

正經圖 27

令人一陣鼻酸……

正經圖 34

這句話已經變成經典名言了XD

唯一惦念著當初打籃球的快樂的人,是最弱的黑子。戰鬥並不是想復仇,也不僅僅是為了夢想,也為了證明「與隊友一起打籃球是很快樂的」

抱持信念一路過關斬將,改變他人扭曲的內心,還有比這更熱血的事嗎?

我想《黑籃》除了描述追逐夢想的故事外,也在講幫忙昔日朋友找回喜歡打籃球的初衷。

正經圖 28

雖然完結得頗突如其來,但我認為藤卷忠俊老師做了個明智的選擇。在這個拿到冠軍盃的時間點就此打住,不再繼續寫誠凜的故事,實在是很高明。

如果像其他少年漫畫死都不完結還脫劇情,絕對會毀了一部好作品,不然打籃球的故事一直一直畫下去沒完沒了,一定會突變出足以用籃球毀滅世界的恐怖球員啊啊啊啊啊!!!(七龍珠模式,開啟!)

正經圖 46

不見得要像《灌籃高手》那麼現實還讓湘北戰敗,我覺得作者給了一個讓所有人心滿意足的美好結局。用勝利貫徹了誠凜不放棄的信念,也交代了他們不可限量的前途。

只不過我實在太喜歡《黑籃》,完結總是很難過嘛……

總之,十分期待藤卷老師的下部作品哦!

Kuroko Tetsuya 123

敬,青春。

敬,我們的籃球。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九漫 的頭像
九漫

九漫.嗑書人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10
  • 老實說~~這部我完全不敢用正常眼光看~~~因為被腐女腐的蠻恐怖的這部~~~
    很高大的火神常被壓在下[爆血管]~~~腐女真的很恐怖~~~雖說是這樣說但也常常偷看黑子的腐作[羞]~~還不錯喔[喂喂喂]
  • 現在腐女滿街跑 而且想像力越來越豐富 實在不可小覷哈哈
    但是火神不管怎麼看都是個受啊(喂)

    九漫 於 2014/09/02 04:49 回覆

  • 623
  • 完結的真的比我想像中來得快,不過在這裡結束也算是不錯的結尾
    唯一希望的是以後作者可不可以出一些角色的後日談呀(雖然機會不高了
  • 我也想知道角色們的未來發展啊!!!

    九漫 於 2014/09/02 04:50 回覆

  • 貘
  • 寫的不錯:)
    我平常寫評論都著重在故事分析方面,
    之後比較喜歡的作品也來加點個人情感面的想法好了~~
  • 其實這篇不算評論啦 只是感言而已~
    我寫的評論也會分析劇情架構 希望可以客觀一點
    但是喜不喜歡推不推薦 也都非常主觀

    九漫 於 2014/09/03 13:03 回覆

  • P醬
  • 黑籃P醬喜歡人物的設定,但是故事實在是熱血不起來,
    就故事而言,P醬還是比較喜歡灌籃高手呢!
  • 灌籃高手超熱血的啊!!
    九漫我常常看到握拳大吼喔喔喔──

    九漫 於 2014/09/06 06: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