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九把刀收錄在《已毒不悔》裡的那篇《跑水》後,就一直想寫些關於早些時代的故事(順帶一提,《跑水》是我在那本書裡最喜歡的中短篇)

而且我希望不是關於青春或愛情,最近發現我po上來的小說都太侷限於這方面的框架了,所以想嘗試些能擴增創作幅度的題材

正好暑假期間跟朋友偶然聊到「中國的殭屍」,就是那種用跳跳跳來移動的屍體,沒想到他知道的不少,「趕屍」這個名詞也是從他那聽來的

「趕屍」顧名思義,就是把客死他鄉的屍體帶回死者家鄉,而因為趕屍的各種謠言與迷信,造就了現今對中國殭屍的神秘傳說

這麼有趣的題材,怎能不好好研究一下?

查了很多資料,越發覺得這真是個能發揮無限想像的好題目啊!

於是正在寫作中的這個故事,便名為──

 

《趕屍》

 

筆才剛剛開始動,進度也要看空閒時間多寡

但是我會盡量寫快一點的,因為劇情流程都計畫好了哈哈哈

那麼《趕屍》

我會讓它快快跳出來的!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