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魔法師 2

為了你,我可以付出一切的代價

 

作品名:《再見了,魔法師》

作者:穗積(Hozumi)

出版社:小學館

連載狀態:2卷 已完結(2013年 )

作品分類:少女漫畫

 

作者簡介:

穗積,女性向作者,畫風細膩優雅。曾以《婚禮的前一天》榮獲日本寶島社「這本漫畫最厲害!2013」少女部門第2名。

 

關於《再見了魔法師》:

此作榮登「這本漫畫最厲害!2014」少女部門第1名寶座!

 

劇情簡介:

19世末的巴黎,天才商西斯.梵谷縱橫畫壇公然支持當時正逐崛起,以生活中的樸實之美派,與勢大的院派抗。另一方面,初次到巴黎的西之兄文森.梵谷,性笨拙,但作出大魅力。小不哥哥成為畫家的西,打定主意要把哥哥的推向全世界,但其他有一深藏已久的秘密出口,了守護這個秘密、了哥哥,西奧願意付出一切⋯⋯

再見了魔法師 4

個人評語:

這部漫畫也是格友御茶熊推薦的,不過前陣子《再見了,魔法師》在FB滿紅的,也算是久仰大名了。

第一眼看到作者的畫風,就覺得「天啊!怎麼會有如此完美的畫風!」,畫得很細膩,線條很棒,完全合我口味。但讀者最怕的就是畫風明明這麼好但故事卻不好。幸運的是, 《再見了,魔法師》並沒有讓我失望甚至出乎我預料之外

再見了魔法師 9

「你們的畫,應該給街上的人們看。」

再見了魔法師 8

再見了魔法師 5

太作弊了!哪有這麼帥的男主角呀啊啊啊啊啊!

可能因為我沒有事先看過劇情介紹,所以覺得這部作品的題材超出我的預想,完全是在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下接受猛力襲來的故事。雖然剛開始還搞不太懂人物的設定是怎樣,之後才明白原來是在講梵谷兄弟 (我當時還在想以「梵谷」當姓氏該不會是巧合咧)。

再見了魔法師 7

我向來很喜歡以「改編歷史人物」為基準出發的作品,因為這類作品透過作者的編排,給了讀者跳脫歷史之外、隱藏版故事的想像。而《再見了,魔法師》由文森・梵谷的弟弟西奧多魯斯・梵谷的視野,描述這名藝術史上赫赫有名的畫家與其兄弟不可分割的情緣。

再見了魔法師 3

西奧自小便發覺了哥哥文森的藝術天份,那些可以感動人心的創作,讓文森年紀輕輕便成為魔法師般、眼光獨到的畫商,並不惜一切代價將哥哥的作品推廣給世界。但他從沒告訴哥哥的是,在仰慕他的同時,也瘋狂嫉妒哥哥的天賦。於是看到後來,會發現《再見了,魔法師》講述的是兄弟情懷但參雜在其中的卻是西奧矛盾的痛苦心理

 再見了魔法師 10

如果一味只顧符合史實,那麼改編歷史的漫畫就不會那麼有趣了。作者穗積將作品重點放在梵谷兄弟倆深厚的依賴關係,但西奧內心糾結的比例更是占了大半,而這也是這部漫畫最為突出的情節。

再見了魔法師 6

《再見了,魔法師》是一部值得一讀的漫畫,透過作者韻味深長的分鏡技巧,以及人物複雜矛盾的心理世界,為梵谷兄弟添加了超越歷史的獨特色彩。

再見了魔法師

只為了守護一個深藏已久而從未說出口的秘密⋯⋯

 

評分(滿分10分)

劇情:7

分鏡/分格:8

分鏡/構圖:7

畫風:9.5

深度:7

娛樂:6

創意:7

人物設定:8

 

總評分:7.4

個人喜愛程度:7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