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13

前陣子Photoshop課在畫蘋果,真的費了我好大~一翻功夫才畫好啊。

因為是第一次使用PS,各種工具技巧還不是很熟稔,差不多用了十節課的時間吧,共計十幾小時,終於!畫好了!(對不起我超遜的居然用了那麼多時間)

那麼以下就是我的「蘋果突變成長史」。

apple

上面這是第一天畫的蘋果,很噁心我知道。果然還是得畫輔助線比較好構圖啊。

apple 3

apple 5

上面這兩張幾乎沒差,我也這麼覺得。當時的我還不太會用繪圖工具,而且我只劃過素描,對顏色很不敏感,直到——隔壁的老姐再也看不下去我的噁蘋果,開始指導我⋯⋯

apple 6

加上光線及陰影變化,果然像多了!不愧是老姐!(我姐之前讀復興商工)

「但是還是很噁。」老姐如是說。

apple 7

為了凸顯蘋果身上的線條,於是用一條條一筆勾銷的線條包覆住整顆蘋果,還別忘了畫出蘋果的弧度與曲線。

老姐:「妳怎麼畫這麼慢!?」還一臉不可置信。

沒辦法,握著滑鼠我手抖得很厲害,一筆勾銷真的很難啊。

apple 9

經過一番苦戰後,還真的越來越像了耶。

我們是拿真的蘋果來畫,我會拿著我的編號12蘋果,一直端詳它的細節,看到它都害羞了。畫素描的時候我也很注重細節部分,追求完美果然很費眼力(點頭)

apple 10

雖然看不太清楚,不過上面這張有在蘋果上面加一些白點(蘋果的頭部那裡),還有在它肚子部位加橘色的點點跟疤痕,為了讓它看起來向現實中的蘋果麻豆。

apple 11

再來是加反光,這個步驟也非常需要技巧,因為要讓反光看起來很自然,是一層一層、筆刷從粗到細塗上去的。

apple 12

稍微加強打光後接著,加上蘋果的梗。畫梗的時候圖放得超級大,也一樣是一筆一筆慢慢畫上去,不過是用鉛筆工具。用了滿多顏色組合,梗看起來比較自然。

最後,把圖片變成白色,畫上陰影,再加個簽名就完成啦!

apple 13

完成蘋果後,真心覺得電繪好難,然後就是慢工出細活。好在我本人是個對作品催毛求疵的傢伙,才沒在創作過程瘋掉。

除了上課時間,自習課我也會到電腦教室晃晃畫蘋果,因為我畫東西動作一向很慢。每天每天,儘管進度遲緩,但終於還是在作業繳交期限內完成了。

儘管一開始很挫敗,覺得我沒救了畫顆蘋果還能畫那麼噁,不過,看著它在我手中慢慢成長,其實很有成就感,後半段的創作過程也滿享受。

還得認真感謝我老姐,沒有她的神提示,我的最終蘋果大概會跟第一天畫得一樣噁心⋯⋯

總而言之,第一幅Photoshop作品,我親愛的蘋果,你真是太美了!!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