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stellar

Mankind was born on Earth. It was never meant to die here.

 

片名:《星際效應》

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

上映日:11/7/2014(美國、台灣)

片長:169分鐘

演員陣容:Matthew McConaughey、Anne Hathaway、Jessica Chastain、Michael Caine

作品分類:科幻、動作、懸疑

 

導演簡介:

知名導演諾蘭,是英國裔美國導演、編劇、攝影師及製片人。2000年作品《記憶拼圖》(Memento)獲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提名;2011年《全面啟動》(Inception)獲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原創劇本獎提名。除此之外,諾蘭也是拍攝《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的導演,此作打破許多票房紀錄。

 

劇情簡介:

在不久的未來,地球面臨糧食恐慌和Dust Bowl威脅,尋找另一顆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是必要的行動。而尋找人類奇蹟第一部, 飛行員Cooper及他的太空小隊必須通過蟲洞,確認三顆行星中哪一顆能讓人類生存。

interstellar 10

個人評語:

《星際效應》剛上映後幾天,我就拉著我媽衝去電影院看了。諾蘭導演的影一般都滿有品他的作品不像普通商而是更深入探題。這次新片就砸了上美元諾蘭還千里迢迢去教物理教授以及找一批大卡司於完成了我本人非常期待的科幻片。

interstellar 9

主旨是了拯救人而在太空漂泊一小的消逝等於地球的七年主角Cooper這麼毅然然展他的洞之旅了實說Cooper在看她女Murph過來的影片很感人害我眼掙脫眼眶了。

interstellar 11

光是想像在浩瀚宇宙中抱著隨時都可能死亡的危去探索那真的需要很大勇有「時間」時間真的是可怕的存在如此相性又如此現實⋯⋯唉。

我認為諾蘭在角色感情上的推進很出色,電影前半段都在述說Cooper跟他女兒的情感,就為了之後當Cooper在宇宙漫漫旅行時,那種難過的感情可以感染觀眾。不論是孤寂的氣氛或是驚恐的氣氛,在《星際效應》都表現得很精彩。

interstellar 4

為了拍這部片,諾蘭也做了很多研究,將蟲洞旅行拍得有模有樣,有根據完成度也高。特效更不用看到部片的宇宙特效,都會覺得超炫超酷那股扭曲感看了我都怕怕。

interstellar 3

接下來是損電影時間。剛看完這部長達快三小時的電影,我媽簡直要瘋掉了,回家的一路上給她損電影就飽啦。不過不得不說,老媽對電影的眼光確實很獨到,雖然聽她講哪裡哪裡不好讓我覺得很那個,不過也讓我有更多的思考去想,《星際效應》究竟有哪裡不夠好(我媽給這部電影百分之百負評)。

interstellar 2

那些物理定律公式什麼鬼的影本身就十分複雜龐為資訊太超出容量了所以會顯得有除此之外不少定漏洞比如那黑人太空在太空艙裡足足等了CooperBrand找他就等了23年!淦他居然能人模人真是見鬼了!要是我肯定過了幾天就因寂寞而死!

interstellar 6

Matt Damon演的那個反派角色Dr. Mann,實說我完全不知道他是來幹嘛的背叛完Cooper一行人後、扭扭打打、炸死黑人太空員,之後自己也因為做事莽撞而⋯⋯WTF?

interstellar 7

還有,最後 Cooper好不容易跟他幾十年不的女Murph她已是垂死之人了果她竟然馬上叫Cooper去找在某galaxy了的Brand!?叫人性設定漏洞等了十年只鐘,然後就叫他蛋去探好狠啊⋯⋯

interstellar 8

有其他的漏洞大家是自己去影院觀賞然我這麼多,不也不算是太差的最後,我真希望Matthew McConaughey說話能清晰點,murmurmurmurmur完全不懂啦,拜託別再murmur了!

interstellar 5

Love is the one thing were capable of perceiveing that transcends time and space.

 

評分(滿分10分)

劇情:6

特效:9

創意:6.5

深度:7

娛樂:8.5

演技:8

 

總評分:7.5

個人喜愛程度:7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