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

103學年度是高中籃球聯賽第27屆,本屆賽事口號為「熱血每一秒」。三月,有籃球季最隆重的盛事。在這個時候會從男女子組各四支球隊中,較勁出最強的三支隊伍。3/7是決賽,3/8則是總決賽(季軍與冠軍賽),今年也再度將場地設在萬眾矚目的台北小巨蛋。

其實平常都不會太注意HBL,基本上都只是看看結果、誰贏了誰輸了。之所以今年突然追起賽程,是因為泰山高中。

某次滑手機看到標題寫著泰山高中十幾連勝,讓我停下目光,而剛好國中時期的好友讀泰山,所以這是我開始為泰山加油的契機。

hbl 4

泰山高中並不是傳統籃球強隊,但今年球員大多是高三生,擁有豐富經驗與默契,堪稱最佳陣容。另外,泰山並沒有打造明星球員,反而更加看重團隊合作,這點我挺喜歡。

稍微了解一下泰山球隊後,我便開始幫他們加油創造更多連勝紀錄。一直到決賽之前,他們殺出19連勝的血路,震驚高中球壇,因為誰也想不到從沒得過冠軍的泰山高中忽然一躍成為紀錄。

讀泰山的好友還說,他們學校為了幫球隊集氣,跟著籃球隊跑了21圈操場,象徵21連勝——若一路贏到冠軍,就是21連勝的不敗之姿。

我覺得這一切實在是太熱血了啦!一瞬間超喜歡泰山高中的精神。

 

3/7決賽當天,松山高中大勝南山高中,泰山高中贏過新榮高中,松山泰山將會打冠軍賽,南山新榮則是季軍賽。

我早料到最終會是松山跟泰山爭奪冠軍,因為他們是本屆最強的隊伍,擁有最不容疏忽的陣容。

還有就是,兩支球隊剛好有一對兄弟互相較勁!

哥哥高國強是泰山高中的控衛,身手了得也是球隊的支柱之一,常帶球隊起死回生。

弟弟高國豪國中打球隊時就小有名氣,升級HBL更是粉絲暴增。他是小高一卻是松山的先發後衛,比哥哥高一點,投籃很準,是今年最受矚目的新人王。

高家兄弟的兄弟鬩牆之戰,是最讓人興奮的戰鬥之一!

 

礙於我在國外,無法收看FOX體育台在YouTube的比賽直播,好在HBL官網有文字直播,我才能參一腳幫泰山加油。

雖然沒有影片只能看字了解賽況怪怪的,也是我生平第一次這麼做,但沒想到就算看字,光想像那畫面就很激動啊!

台灣比賽時我這剛好是凌晨時間,於是我就設定鬧鐘、叫朋友叮咚我把我吵醒,才能準時看球賽。

比起泰山球迷,感覺松山高中更多人支持耶⋯⋯大概是因為松山是唯一三連霸過的隊伍,而且還是台北前幾志願的好學校。

話說去年暑假去上松山高中的籃球營,看過球隊的球員們本人(中鋒孫思堯根本超巨大,我們小組則是由陳建銘帶隊),還有黃萬隆教練。當時承蒙照顧了,雖然我幫泰山加油哈哈哈。

松山跟泰山都有我認識的朋友,不過支持泰山就是支持泰山啦,如果他們能夠拿下21連勝,會是多麼熱血的畫面!

hbl 6

3/8這天,是103學年度的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賽喔喔喔,要是泰山勝了,就是締造傳說的21連勝!

雖然看不到直播現場畫面,我仍目不轉睛看著螢幕上的文字報告進度,在心裡默默喊著泰山口號:「黑色旋風,所向無敵!泰山高中,登峰造極!」

上半場打得非常順利,足足領先松山高中15分。

但是下半場慢慢被追上,到了第四節竟然被反超!

狀態十分危及,看著文字直播球員狀態,比分板的數字不停變換,我整個人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千!萬!要!贏!啊!無!論!如!何!都!要!拿!下!冠!軍!

緊握手心眉頭皺緊,一直到最後一刻,我都想相信泰山高中會獲勝。

相信可能,就有可能。

眼見只剩五十秒,落後三四分。

只剩三十幾秒。

只剩二十幾秒。

 

 

最後的最後,泰山球員還是只能看著松山高中的綠色彩帶,漫天飛舞。

我沒有看影片,但我想現場一定是一邊歡呼流下勝利的淚,另一邊則是流著不甘與難過的淚水。

最終比數,73比79。

松山高中,超級熱血地逆轉勝了,松山魂重返榮耀。

20連勝的泰山高中,終究沒能突破最後最關鍵的一場比賽,魂斷冠軍賽。

我看著螢幕,久久無法相信。

然後我覺得眼眶濕濕的。

hbl 3

後來看FB跟IG,全部被松山逆轉勝慶祝文洗版。

看著彩帶落下,卻是不屬於泰山高中的榮耀,如果我在現場,肯定會崩潰吧。

要知道場上球員跟粉絲的心境絕對很不一樣,粉絲的感受是極度失望,但球員們,卻是心痛。

那滋味,只有曾親身踏在戰場上,才懂。

與夢想的距離僅僅一個呼吸之遙,體育世界非常殘酷,沒有兩個贏家,只能有一個贏家,與一個輸家。

看著照片中松山球員抱在一起狂歡,泰山球員面無表情看著彩帶與對手。

泰山控衛高國強手插著腰,背對松山球隊,微微仰頭、表情五味雜陳。或許是在忍著眼淚吧,居然在高中生涯的最後戰役輸給弟弟⋯⋯

 

每當想到那畫面,就帶起我過去的種種戰鬥,往往也都是離冠軍觸手可及,卻被狠狠打下。

那種想要堅強一點好鼓舞隊友但胸口非常非常痛的感覺,我感同身受。

輸了冠軍賽,是泰山球員必須面對的殘忍。

身為球迷的我們,也只能告訴他們:「你們很棒了。」

 

或許走下球場,他們在更衣間抱頭痛哭。

或許回到家,他們在棉被裡痛苦傷心著。

可是,哭完後,請記得一定把眼淚擦乾。

寫下了HBL男子組20連勝的紀錄,加上一座亞軍盃,同時也是校史第一座,這是一份傳奇般的榮譽。

你們贏了球迷的心。

 

泰山高中籃球隊,你們是最棒的。

身穿黑色球衣,宛如黑色旋風般的你們,締造了20連勝的傳奇。

泰山,你們是,20連勝的黑色旋風奇蹟。

hbl 2

高國強(右)及高國豪(左)兩兄弟在冠軍之戰中拼命,但比起弟弟的驚人表現,哥哥高國強這一戰表現卻不甚佳

不過沒關係大家還是好兄弟好基友><

hbl 5

高三球員今年就要畢業了,泰山球隊或許得重新打造,但希望他們明年能夠成功捲土重來

泰山泰山穩如泰山~~~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