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知道,大人的世界並不是一定有溫度。

那濕冷的房間,天花板掛著貼有星星圖案的燈,卻閃著不怎麼浪漫的青色。床頭上一隻淺綠色的青蛙玩具,體內齒輪轉動,硬是插播一曲屬於美好童年的歌謠。

單音,勉強地在夜晚顫動,突顯沒有床邊故事的寂寞。

 

「喂,妳聽。」姊姊貼在門邊,悄聲。

沒有分散端詳枯葉的視線,我輕輕撕下一片葉角。失去水分的葉,沿著脈絡一分即離,脆響當成突兀的驚嘆號。

隔音不太好的牆,間接傳送著門外斷斷續續的嗚咽,還有一聲刺耳的撞擊。

「怎麼了?」

「不知道。」

 

過了許久,我們才偷偷溜出房間。

只見媽媽蜷曲在地板上,一直抽咽。爸爸輕撫她,嘴中說著模糊的話語,好似在安慰。

爸爸抬起頭,看到呆站的我們。

「不要看!趕快回去睡覺!」他憤怒揮手。

 

多年以後,我才知道有個詞叫作「負心」。

原本家庭該是朝氣蓬勃的綠葉,卻被一陣寒風掃蕩提前蒼老,葉脈再也抓不緊昔日的感覺。

輕易枯萎的圖紋好憔悴,連瓦解的姿態都令人絕望。

 

而記得那個夜晚被趕回房間,我的腳踩到地上四散的玻璃碎片。

是窗戶破了洞,碎開的紋路不規則爬行,干擾透明色的寧靜。

我蹲下身子查看傷口,細細讀著鮮紅在皮膚上走成網格狀的路線,很眼熟。

可我卻再也讀不出任何情路。

 

 

 


 

久違的短篇啊啊啊~~

其實這篇《易碎的紋路》是我前陣子去投稿文學比賽用的作品,那個比賽叫作「喜菡文學網 影像聯想寫作徵文活動」,是個網路上的短篇創作活動,針對指定圖片(最下面的圖)來進行聯想寫作。

上禮拜天得獎名單公佈出來了,總之我沒得獎。

第一次投稿就落榜⋯⋯不過這大概是每個創作家必經之路吧。

總之,再接再厲!

喜菡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