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了地球,那就嚮往宇宙吧。

錯過了哪個人,那就別錯過這顆月亮。

 

上一個「月蝕+超級月亮」是1982年的事了,下一次巧合會出現在2033年——完全沒有理由不在今晚一睹歷史啊!!

 

這件天文大事我期待很久了。

扛著相機和三腳架、口袋放望遠鏡,我穿著黃色的牛牛睡袍直接走出家門,在車庫外那片斜斜的水泥地畫好地盤。

時間是八點四十分,月蝕開始前半小時。





單眼功能不夠強,無法幫我超近距離捕捉那隻紅掉三分之二的月兔,我跪在地上不停調整角度、快門,覺得膝蓋都壓出一粒一粒的形狀。

不是我在說,月亮真的超難拍的。

因為快門速度很慢,就算放在三腳架上,按快門鍵不小心施力太過就會晃到造成模糊。聚焦也很困難,已經放大到極限主體還是有點小,背景又都黑黑的,一定要對到相機的自動聚焦點點才能拍,月亮太小顆也不適合手動聚焦。

 

但是月亮很美麗。

應該說,今天晚上一整個就是,美。

秋高氣爽萬里無雲,夜風吹著舒適的攝氏20度,不遠處有蟲合聲鳴叫,夜空的邊際還透出微弱的光芒。

沒有一丁點光害,我是被宇宙眷顧的小科學家。


九點十一分整,月球邊邊最後一絲被太陽直射的界線消失,變成一顆血色的球。

我的視線不時在相機鏡頭、望遠鏡,跟裸眼間切換。

「這真是太美了啦!好美喔!好~美~喔~~」我的即興創作有點爛,整整一小時的賞月我只是不停重複這句讚嘆。

 

究竟有多漂亮?現在在寫拍攝感想的我也沒辦法完整描述。

我只知道我無比感動,一陣熱淚盈眶,覺得世界上什麼大小P事都微不足道了。

望著那顆血色渲染、美到炸掉的玉兔他老人家的住家,此時此刻才是真實的。

大自然很奇妙,它擁抱你,卻不讓你看到它的最深處。

然而我們能看到的那一點外貌,卻足以深深打動我們。

 

美國的星星永遠高掛閃耀著,於是我所幸躺下來,管他地上被輪胎壓過幾次或被什麼蟲子爬過。

不躺沒事,這一躺不得了。

傳說中的銀河,就遠遠掛在我家籃球框上,像隱晦的銀帶般柔和地延伸至天際。

如果說我躺的地面把地球切成半球體,那這個被超級月蝕加料的星空,就是個半圓的罩子。

啊,這比喻好爛⋯⋯成語應該用滿天星斗眾星捧月群星燦爛萬點繁星來描寫,但比這些立體十倍。

 

這一刻的動人,連廣角鏡頭都不足以形容。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