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95

聖誕假決戰素描三天,一天五小時,畫到覺得自己快要往生⋯⋯

上一次拿起素描鉛筆是將近一年前、高三下的2D美術課了(那時學習如何畫寫實人像,後來交的project是畫九把刀)。一如既往,花最多時間的是Michael Fassbender的雙眼,嘴唇部分也特別難畫,而且因為他實在是很帥,沒辦法把他畫得更好看是一大缺憾⋯⋯

要我自己評論評論的話,我是覺得其實這幅沒有畫很像啦XDDD(本人帥太多太多了

 

以下,是作畫過程影片:

 

畫人像鉛筆素描時總會讓我想到Chuck Close。

高中的時候我們美術教室櫃子上放有一幅被框起來的照片,一個頭髮凌亂、戴著眼鏡的男人,嘴中叼著一支菸,用一種鄙視的角度若有似無地看著鏡頭。

有次老姐問我:「欸你有看到教室裡那幅畫嗎?」

我:「我知道啊,就那幅照片。」

「你知道那是畫出來的嗎。」

……幹?!」

後來我才知道那名藝術家叫做Chuck Close,那幅畫雖然是用壓克力,但簡直就是——神之筆跡。

去年暑假跟老媽去Minneapolis, MN旅行,在Walker Art Center拜見他的超巨大自畫像真跡,我整個人無比震撼,站在它面前快要痛哭流涕。

 

那種真實,已經是詩的境界了。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