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網路)

 

昨天去看了「派特的幸福劇本」。

 

簡單來說,這是關於兩個瘋子的愛情故事。

由小說SILVER LININGS PLAYBOOK改編而成。

 

 

這部電影嗎… …

有點難講,也許是因為我每次看完一部電影後都會拼命思考它所要表達的意思,但我實在不太曉得「派特的幸福劇本」想給我什麼啟示。

是因為我年紀還小嗎?有可能。

又或許它只是單純一個浪漫故事也說不定。

 

不過還是來說說我的感想吧。

 

 

這部片子我覺得最與眾不同的地方,是它的兩名主角都是有點瘋瘋的人,這在一般愛情片裡倒是滿少見。

並不是複雜的故事,清楚地表現出有心理問題的人,也渴望著找到愛自己,而自己也愛著他的那個人。

 

派特跟蒂芬妮都已結過婚,但出於一些原因,使他們失去了原本的伴侶。

於是,還戴著婚戒的兩人,遇見了彼此。

 

這是男主角派特,本人是Bradley Cooper,我媽一直說他很帥。

 

當然,神經病就是有種詭異的自我和執著。

派特急於跟妻子聯絡,因為他剛從醫院出來,有限制令在身的他,只得透過蒂芬妮偷偷傳信給他太太,交換條件則是跟蒂芬妮一起參加跳舞比賽,以彌補蒂芬妮老公掛了沒人陪她跳舞的缺憾。

 

大多數人都認為蒂芬妮是個難以溝通、很壞、淫蕩下流的瘋女人,事實上她雖然嘴巴是有點壞,脾氣不好,但心地善良。她甚至偽裝派特的妻子真的有回信給他,還在裡面寫了鼓勵他走下去的激勵話語。

我想蒂芬妮並不是真正的瘋子。她很清楚她做的事,也知道自己的想法。

她缺乏的,只是一顆能夠陪她解渴寂寞,一顆她值得依附,一顆愛著她的心。

只是那個時候,她還沒發現她需要的那個人,竟然就一直在身邊。

 

電影裡的蒂芬妮,演員是Jennifer Lawrence,在「派特」裡每次出場都穿得十分火辣,有時還深V咧!與她在「飢餓遊戲」中的角色大相逕庭。

 

派特呢,他仍然思念著妻子,他以為這就是一切,實際上還迷迷茫茫地走著。

 

經過緊張刺激、讓我本人心跳加速的跳舞比賽後… …

遲鈍的兩人,才終於看清一件事。

 

非常羅曼蒂克地,察覺那個自己心底深處一直一直在尋找的,正是站在面前的。

這個人。

 

這大概就是神經病間的愛情吧。

其實也跟我們滿像的。

以為在等的是另一個,對最後才恍然,真正願意陪你走到永遠的人,現在不就在你身邊嗎!

 

 

聽大家說這部片多麼多麼好看,但覺得,沒我想像中那麼讚。

可還是滿好的,很不錯,值得。

 

對話很幽默,是部黑色喜劇,但常常笑聲背後都藏有不容忽視的正經事實。

演員的演技就不用說了,十分出色,真的有種看到另類瘋子的感覺。

 

我突然想到,或許「派特的幸福劇本」,也是想呼籲我們重視這些有點問題的人?

 

總之,挺浪漫的。

我喜歡。

 

 

Jennifer Lawrence實在是非常性感哪!

你相信嗎?她才22歲耶!!!年紀輕輕就榮獲奧斯卡最佳女演員!

有時候,人生要看開點。

 

心寬了,視野闊了,你會發現… …

 

 

幸福,如此觸手可及。

 

 

你的愛情,也許就在你身邊。

別再錯過。

 

用力抓緊吧!

九漫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