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02  

 

在一開始,就只是抱著無聊玩玩的心情應考。

因為老師上禮拜才告訴我們學校資優班的人說,建中和師大附中科學班要開始報名了,於是我便急急忙忙報了名,也沒時間準備任何應付考試的功課。

只不過,完全沒為科學班的超難題目準備甚至去補習的人,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九九九都不會過的。

 

你問我既然不會過,幹麻還浪費時間去考試呢?

我不像普通人,只做有十分把握的事,也不會因看到怵目驚心的分數而羞愧不已。

我報了名,只有一個原因。

──我想開拓視野,想看看未來可能會在這所全台前幾名的好學校裡的科學班的天才們,究竟是怎麼個「強」法。

當然有一小部分是個人私心啦,我本來想說或許,或許我真的超級帶賽僥倖過了就太幸運了。

只是這個僥倖的想法在我看到考古題後就被一秒打消,況且就算初試順利過關,還有第二階段的複試和很多考驗在等著。

但既然報名了,還有一個很強詞奪理的理由當靠山,只好還是硬著頭皮跟資優班一群熱愛浪費時間的同學,抱持著說不定會交白卷的覺悟,一同豁出去了!

 

clip_image002  

 

不過考試的今天還真是衰事多多,早上得早起去應考,到達考場的時候時間已經瀕臨極限,剛好這天高中不知道考什麼試的也是在師大附中考,害我找自己的考場教室找到快瘋掉才發現弄錯了,趕緊又跑到正確的大樓,這才以遲到兩分鐘筆試已經開始了的狼狽姿態進教室。

翻開第一頁我就整個愣住。

這些題目誰會寫啊!那些數學和生物題根本就超出一般人在學校所學的範圍了吧!

 

面對完全看不懂的數學和自然題目我就空著,其他便填了些有把握的,戰鬥好一陣子後,剩下的時間太多,考試時又不能四處張望,我也不好意思大剌剌趴下來睡覺,只好勉強撐著額頭看窗外風景,聆聽師大附中親近自然的鳥鳴聲。

 

終於收答案卡時,我的屁股就開始躁動起來,我左顧右盼,發現大家填的答案都好多啊!

題目如果答錯的話,是會被到扣分數的!所以我的答案卡上只有零星幾筆而已。

有備而來的傢伙果然不一樣!

 

只是,現在的我沒有絲毫的氣餒,映照在我雙眼的,竟是打從心底的佩服和鬥志昂然的熊熊烈火啊!

我看著那些人,跟我同樣年紀,卻比我更有目標、比我更加努力的背影,突然覺得自己好幸運。

曾經跟這麼一群高手同處一室,戰鬥著同一場考試,感覺真的很棒。

他們才是真正有資格踏上崇高殿堂的人。

 

這場被我家人說成毫無意義的考試,卻讓我看到了傳說中的強者候選人,他們的熾熱的理想感染了我,重新燃起我只剩灰燼的鬥志。

 

clip_image002  

 

 

中午十二點多出了師大附中校門後,搭了我媽來接我的車便毫無遺憾地回家了。

該死的是,我竟然沒有預先查明考程表,還以為今天考兩個科目就結束了,回到家上網才發現下午還有個語文測驗!

等於只考了一半的我簡直欲哭無淚。

 

 

就算考試後的結果肯定慘不忍睹,但我當初的目的就不是晉級。

我沒有天才那麼聰明,我只知道,我現在的第一個目標,就是要向他們看齊。

要成為像他們一樣努力的人。

 

總有一天,我會靠著自己奮力闖過重重礙眼的難關。

那個時候,看著別人背影的人,不再是我。

 

套用一句妖尾主角納茲的口頭禪:「我燃燒起來了!」

 

 

九漫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