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 man 3  

(圖片來源/網路)

在所有超人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鋼鐵人,因為不像其他超人有著噁心豐碩的大塊肌肉,鋼鐵人更像個現實的人,一個活生生又容易受傷害的人。

但就是因為弱,所以強。

他並不是光靠肌肉蠻力打倒敵人,鋼鐵人用的是腦袋,真正的天賦才能。或許很多人不喜歡鋼鐵人因為他打造鋼鐵衣的最初目的並不是為了「正義」,但我欣賞的並不是他秉持的正義,而是他的才華,以及願意用自己的天才結晶去實行一個超人該做的事。

 

現在就先來吐槽本片。

這畢竟是英雄故事,劇情方面我個人覺得仍稍嫌老套。

且故事中的反派角色遠不如「蝙蝠俠:黑暗騎士」裡的小丑要來得瘋狂難纏,對人性的善良與醜惡墮落也沒那麼深刻的表現,就只是會再生會熔鐵骨子裡是一坨岩漿然後噴個火?

是說這角色設定也太……普通了吧?

還有一個疑點就是,鋼鐵人,也就是Tony Stark說:「敵人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而影片裡的敵人,在十三年前被他爽約,所以這樣子就產生一個敵人嗎?這名敵人的背景實在很詭異。

 iron man 3 2

但雖然在設定上有些不成熟,鋼鐵人3仍是可圈可點。

鋼鐵人3的打鬥場面跟蝙蝠俠比起來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精采的戰鬥和震撼音效,帶給人無與倫比的華麗感。我特別喜歡鋼鐵碰撞時的「鏗鏘」聲機械操作發出的「嘰滋──」聲響也十分悅耳。

這次的鋼鐵人在電影一開頭就遭到攻擊的挫折,於是Tony Stark得揪出幕後黑手,一切重新來過,也給了他一次找出「鋼鐵人為何存在」的理由的機會。從如此不利的開場出發,在超人電影中也算挺少見。

我想第3部比前兩極都好看的原因是,本片表露了就算是鋼鐵人,一旦脫下他剛毅堅強的外殼,仍然是脆弱的血肉之軀。

就跟我們每個人一樣。

對於受挫後在想盡辦法爬起的精神,本片發揮得淋漓盡致。

 

每次當Tony Stark脫下鋼鐵衣或身邊沒有它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害怕,有種似乎馬上會發生壞事的預感,這也更加顯現出沒了鋼鐵衣的鋼鐵人,也跟大家一樣是脆弱平凡而承受不住任何一擊的。

Tony Stark很依賴鋼鐵衣,或許他真的就像是隻畏懼的烏龜,唯有縮進龜殼裡才到保護。

但那是已是過去的他。

在對抗壞人的過程中,他也漸漸蛻變,蛻變成一個真正堅強的英雄。

電影裡的鋼鐵人,有很多時後都是在沒有鋼鐵衣的狀態下,完成任務。

我想這個安排是想告訴大家:不要光用強悍的外表包裹自己易受傷的心,那是依賴,久了就可能在也離不開那外殼,卻搞得自己更傷痕纍纍;不要逃避自己的軟弱,要想守護重要的東西,就算手無寸鐵也照樣前進!

 

本片探討了一個英雄內心的恐懼,害怕失去珍惜的人,但越是害怕,越無法離開那身鋼鐵。

 

另外我絕得特別棒的部分就是,緊張聳動的情節,角色總是不忘來點有意無意的幽默,讓人感覺鋼鐵人除了超炫又很強外,個性也很帥氣呢!

而且這次也出現了許多不同造型的鋼鐵人,五顏六色看得我賞心悅目啊!

果然還是鋼鐵人最酷了!

 iron man 3 2  

整部片中最令我感動的,並不是在緊要關頭殺出來的數十隻鋼鐵人那片段(雖然那也很震撼動人),而是在最後的勝利一刻,Tony Stark送給女友的,全世界獨一無二、最絢麗帥氣的鋼鐵人煙火兼聖誕禮物!

綻放於夜空中的爆炸,是永遠改變不了的,他的真心。

iron man 3

很多人說,英雄是孤獨的。

他們都認為所謂英雄,就是一切責任都由自己一個人來背負,才是英雄。

但英雄是人。

他們會痛,會傷心,有血有淚。

英雄只是比普通人更有能力實行他們的正義而已。

就像影片中的小男孩,偶遇的粉絲,為了救所有飛出機艙外的乘客而要大家手牽著手緊抓對方,以及最後衝出來的鋼鐵人大軍,他們都讓我深刻感受到──鋼鐵人並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

當你正實踐正義的時候,全世界都會幫助你。

 

鋼鐵人很受歡迎,受歡迎到這個名詞不再指是指那套鋼鐵衣。

他已經是正義的化身,是打擊罪惡的標誌。

那是正義的精神象徵。

 iron man 3  

鋼鐵人不會因為卸下那身裝備,就不是鋼鐵人。

 

「你可以奪走我的房子、科技、裝備。但你拿不走… …」

 

「我就是鋼鐵人的事實。」 

九漫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