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網路)

 

這是一個懾人心魄的故事。

 

不僅僅是表現人性的兩極,在戰爭殘酷的表象裡還述說著許許多多小故事。人的故事。

 

詐欺、搶劫、勒索在那動亂時期無所不在。

但別忘了,骯髒黑暗的時候,總會有令人感動到熱淚盈眶的善良存在。

 

我想人性本善這句話,終究是對的。

有時候邪惡這種東西,是被逼出來的。

 

在那個時代,有很多膽小的平凡人,同時也產生了無數的無名英雄。

熱血有為青年們捍衛自由的姿態,是我對這部作品最深刻的地方。

哪怕是比誰都小的孩子,他的心卻無比熾熱啊

 

於是,在同個世代,同個時刻,不同地點,不同的人物,唱著同一首歌。

不管是悲傷還是快樂。

命運是這麼被音符悄悄串聯起來的。

 

我在電影裡看到,就算戰爭迫在眉睫,很多平凡的事仍然進行著。

熱戀、愛慕,並不會因為戰爭而停滯。

就算戰爭結束了、曾經的朋友不在身邊了,人生還是得繼續走下去。

 

歌頌自由歌頌戀愛歌頌正義歌頌信念。

同時也唱出悔恨唱出憤慨唱出無奈。

 

他快樂我很開心;他悲憤我也痛苦。

每一顆音符都扣人心弦。

 

 

而最重要、彌足珍貴的,是善良。

善良丟不起的。

 

有了它才能熱血才能看到世界的美好才能製造世界的美好才有資格大吼:「法國萬歲!!!

 

 

悲慘世界。

述說著殘酷歷史中,真正的悲情齷齪,以及隱藏的一丁點美好。

 

 

 

 

很好看這部電影實在是不容錯過的傑出。

只不過我個人認為唯一的缺點是有時候歌太長鏡頭就會停留變成某某角色的個人大頭照特寫偶爾會讓觀眾厭倦。

不過真的十分精彩。

相信應該很多人也有聽過看過原始的歌劇版本同樣非常震撼。

 

就讓青春熱血、善良正義填滿我們飢渴的心靈吧

九漫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