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 1

很多人,在看到一個很厲害、很強大的對手時,抱持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厚煩欸~怎麼又遇上這麼屌的人… …」

之後面對強者時,打從一開始就說服自己:「這麼厲害的人,我怎麼可能贏啊。」

 

會抱怨高手站在自己面前的人,向來就被我所鄙視。

 

雖然過去仍在台灣時,很少遇到讓我摸也摸不著的背影(自以為勒!),但現在的我,可是吃足了那份焦躁無奈的滋味。

遇上突如其來的高手,我也會手忙腳亂、膽戰心驚。

 

但我還沒賤到,去抱怨被強者槓上的倒楣。

 

當自己還很弱時,偏偏碰到一個會讓自己更加出糗弱點全暴露的強者,或許真是件很衰小的事情。

但有什麼辦法嘛!

衰小歸衰小,倒楣歸倒楣。

他們是強者,卻是不變的事實。

光速蒙面俠 2

我現今待的籃球隊,是屬於10年級的球隊,也就是我該待的地方。

但我們隊上卻有兩個學妹 (註)。

重點是!

她們不僅僅是因為比其他9年級還強而「跳級」,還在第一天就被認定為我們隊上的超級王牌!!!

 

10年級球隊的王牌,卻是兩個9年級學妹。

說真的,雖然美國是個講求實力的國家,什麼都不管只要你有實力就好,但是… …

我真的真的超嘔的!!!

 

結果籃球隊練習才開始近一個月,其中一個學妹竟然!竟然又「跳級」到更高年級的球隊 (註)!

她離開我們隊去追隨更高境界的同時,僅接著又有一個9年級學妹「跳級」來到我們隊上!

所以說,身為學姊的我真不是普通嘔!說不定還因為超弱實力而老早便被徹底看扁了!毫無長輩尊嚴啊 (其實打從一開始就沒尊嚴這東西)!

 

於是我不爽,我氣憤,我羨慕,我忌妒,我也痛苦著。

但這些不甘心,沒有用。我比誰都清楚。

排球少年 2

我依然每天興沖沖地跑去體育場練習,也依然在一對一對峙她們那群強者時,臉上無法克制地露出興奮莫名的笑容,每次都這樣。

 

她們很強,是她們努力過。

那份強,並不是我的。

 

我想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去哀嘆自己碰見高手的道路。

因為那是一種對強者的侮辱。

侮辱他們的努力,侮辱他們的夢想,也侮辱他們身為強者的,資質。

黑子的籃球 1

對我來說,能跟高手一起戰鬥,一輩子都是我的榮幸。

我很高興他們的存在,儘管自己跌得灰頭土臉。

 

或許注定無法跟上強者的腳步,但即使如此,我也會一如既往地,見牆就拆。

無論看在別人眼裡多傻多蠢,有種東西,總是無法放棄。

 

厲害的人成為厲害的人之前,說不定也跟我一樣弱。

那我怎能如此失禮地,在日積月累的努力成就的實力面前退卻呢?

他們是我無論如何,也想成為的人。

與其為自己的衰小命運感到倒楣,還不如卯足全力追下去。

 

這是對強者的尊重。

 

 

所以我啊,

 

 

 

註:美國高中從9年級開始

9年級球隊:Frosh

10年級球隊:Junior Varsity (JV)

11、12年級球隊:Varsity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