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後的地下道的那個轉角,總會有個年輕女孩坐在一張陳舊桌子前,等待著什麼人。

一副掛聯寫著「15元超準天氣占卜」,是牆上唯一垂下的裝飾物。

也不是沒事做,就只是個興趣而已。

 

「你好!請坐!」女孩熱情指了指對面的椅子。

「嗯嗯妳好… …」一個中年大叔搔著頭皮坐下。

女孩看著他,發現中年大叔有著很深的黑眼圈,頭皮屑也掉了一肩。

「叔叔最近很累吼」女孩嘻嘻一笑。

… …嗯?啊,是的… …」中年大叔抬頭看了看女孩,隨即低下頭。

「既然你坐在這裡了,一定想知道明天的天氣吧?」畢竟是掛著「15元超準天氣占卜」的招牌嘛。

「喔,嗯… …是的… …也不對… …」中年大叔支支吾吾,最後說道:「明天的… …天氣。」

女孩一笑,說:「O~K~,我會幫你預測出明天百~分之一百的天氣喔。」

中年大叔沒有回答,只是低著頭。

「不過,在這之前,」女孩伸出手到中年大叔臉前,他抬頭看了她一眼,「15元。」

「啊喔,對。」中年大叔急忙從口袋裡拿出幾枚硬幣。

女孩笑笑收下。

「我看看… …」女孩將臉湊近中年大叔,把他嚇了一跳。

「嗯,明天的天氣是──晴天!」

「是、是嗎?」中年大叔不知道該說什麼。

「嗯,一定是晴天的。但是!」女孩翹起食指,「有一個前提。」

「是、是什麼?」

「大叔,你最近很少回家吧?」

「咦?妳怎麼知道?」中年大叔一副受寵若驚。

「你看起來很累,身上還臭臭的。」女孩用手揮了揮空氣。

「啊… …那真是抱歉… …

女孩輕輕一笑:「沒關係。大叔,如果你希望明天是晴天的話,就快點回家吧。」

… …

「那個就是前提唷。」

… …喔,我知道了。」中年大叔覺得自己被騙了,雖然只是區區15塊錢。

他起身離開,身後的女孩又說了句話。

「大叔,那個… …一定要快點回到家喔,趁現在天還沒黑。」女孩看著地下道盡頭,「回去後,洗洗澡,然後為你老婆煮一次晚餐吧。」

中年大叔猛然回過頭。

「你的老婆,並沒有背著你搞外遇,只是最近真的工作比較累。」女孩靜靜說道:「所以… …為她煮一頓充滿愛情的晚餐吧。」

中年大叔愣了愣。

女孩苦笑了笑,看著他急急忙忙跑上地下道樓梯。

 

「唉,又再騙人。」

 

女孩猛一轉頭,一名少年倚牆而立。他吹著口香糖泡泡,一臉興致缺缺地看著招牌掛聯。

「原來是你啊,煩死人。」女孩鬆懈下來,卻沒理他。

少年手插口袋搖搖晃晃走向女孩對面的椅子,一屁股坐下。

「喂,我可沒叫你坐下啊。」女孩看了他一眼。

「怎麼這樣,我可是顧客。」

「自從上禮拜開始你每天霸佔那個座位,我每天的客人可是減少了5人耶!」

「每天不也頂多只有78個人嗎?」少年哼哼笑著,慵懶地靠在椅背上,「講得好像自己生意興隆一樣。」

女孩嘟起嘴:「走開啦,煩死人!」

少年沒說什麼,順手從口袋拿出一張紅色孫中山,拋到桌上。

… …拿走。」女孩瞪著他。

「給妳錢還不要,哪有這種生意人的?」少年看著旁邊走過的路人,吹著泡泡。

「你走開,我不想幫你占卜。」

少年嚼著口香糖,看了看女孩。

「為什麼?」少年問。

「還有什麼為什麼,當然是因為你很煩啊!」

「不是那個為什麼啦,我是問妳為什麼每次都跟別人說『一定會是晴天』?」

女孩皺起眉頭說:「你問過很多次了啦,就是因為我知道是晴天,所以一定是晴天啊。」

「嘿嘿哪有,我昨天問妳今天天氣怎樣,妳說晴天,但沒看到太陽啊。」

「你昨天問的是明天的天氣。是晴天沒錯。」女孩冷冷說。

「咦?是喔?」少年一驚,側頭想了想,自己昨天好像真的是問「後天天氣如何」呢。

「所以,你請回。」

「欸欸欸還沒問完啊!」少年從椅子上跳起,大聲一拍桌子。

「幹、幹嘛!?」女孩嚇得往後跳。

「妳每次都會叫他們做一件事,」少年用手撐著身體,居高臨下地看著女孩,「妳怎麼知道要他們做什麼?」

「這就是占卜啊,」女孩冷冷一笑,「抱歉,商業機密。」

「等等,妳那天說那個染髮的高中女生要趕快辭掉夜店工作,天氣才會放晴,然後我那天就跟著她啊,發現她還真的進了一家夜店… …」少年越講越興奮,「妳到底是怎麼知道那高中女生在夜店工作的啊?」

「猜的。」女孩說。

「不信。」男孩說。

女孩白了他一眼。

「我前天回家啊,不小心遇到一個被妳占卜的大哥,妳叫他必須要去接幼稚園的女兒,結果他還真的去幼稚園接他小孩耶。」

「所以呢?」

「妳又不認識他,怎麼知道他有小孩而且還上幼稚園?」

「猜的。」

少年驚呼:「該不會… …有一腿!」

女孩又白了他一眼。

「好啦認真,」少年很沒品的把口香糖朝地上隨口一吐,「妳到底是怎麼知道的啦?」

… …不想跟你講話。」少女站起身,拿起地上的黑色斜背包。

「等等」少年忽然拉住她的手臂。

「你幹嘛!?」女孩迅速抽回手。

「那… …」少年表情嚴肅,「幫我占卜一下,十年後,我家會怎樣?」

「我怎知啊,又不是占卜天氣。」女孩轉身。

「那… …十年後的天氣是怎樣?」

「你很煩耶,十年後有365天,我怎麼知道是哪一天?」

「喔… …好吧。」少年愣愣。

女孩一步一步踏著地下道樓梯,發現地面發出好大的聲音。

 

「下雨了。」

少年跟在她後面,也來到了地面。

雨下得很大很大,豆大的水滴狂野地灑落,像是天空澆下的洪水。

「沒有人問過今天的天氣啦。」女孩搶在少年開口前,說。

看著女孩撐起一把黑色的傘,少年看了看自己手裡。什麼也沒有。

「!!」

「抱歉抱歉,擠一下。」少年淘氣一笑,將身體湊進傘底,也湊向女孩。

「你… …!」

「走走走,後面還有人要過。」

他右手環過她的肩,接過那把傘。

「哈哈哈哈哈!」少年摟著女孩,在雨中快步。

「煩死人,你真的很討厭耶!」女孩想推開他,但又怕會淋濕。

「就一下下嘛。」

兩人在雨中快速移動,踏過的水坑濺濕了褲管。

還好下雨天霧濛濛的。女孩慶幸。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