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下雨了。少年沒有來。

又過了一天,雨仍舊沒停。他還是沒有來。

過了一天。

又過了一天。

少年沒有來。

 

女孩獨自一人坐在冷冷清清的桌前,寫著「15元超準天氣占卜」的掛簾逐漸褪色。

「最近占卜一直失靈呢。」女孩看著地下道盡頭,喃喃自語。

 

 

「這麼晚了,還不回家?」

 

熟悉又盼望已久的聲音傳進耳朵,女孩欣喜若狂回過頭。

頭髮長長了一點點,似乎連身高也長高了。

女孩不知道是太驚訝還是高興,只是呆呆看著少年。

「欸,最近一直下雨耶。」少年走過來,來到女孩身旁,「都妳啦,占卜一定一直失靈吼,妳得負起責任。」

「咦?為什麼怪我… …」女孩話未說完,就被少年從椅子上拉起。

「走吧。」少年拉著她走上樓梯。

「等、等等!去哪裡呀?」女孩跟著他走上地面。

「去妳家。」

 


 

那是一棟在名校旁的小公寓。

「你不是不喜歡淋雨嗎?幹嘛還跑這麼遠?」

「所以來妳家躲雨啊。」少年甩著頭髮。

「這是什麼回答啊… …」女孩也淋了一身濕,擠了擠衣服的水,「總之,為什麼想來我家?」

「明天的天氣,我來占卜。」少年用一種異常認真的眼神看著她,「但是,如果想要明天是晴天的話,有一個前提。」

… …你在幹嘛?不要學我啦。」

少年逼近她,將雙手放在女孩肩上。「去跟妳媽媽講吧,妳知道要說什麼的。」

「蛤?」

「相信我,明天的天氣一定… …一定會是晴天的!」少年信誓旦旦地說。她從沒看過如此堅定的臉。

 

 

她哭著走出來。

「咦… …幹嘛哭?… …」少年慌了手腳。

「笨蛋,是高興啦!」女孩用手拭淚。

「是嗎… …女生果然很奇怪。」

他鬆了口氣,接著,拔腿跑進女孩家裡!

「喂!你幹嘛啦!」女孩慌忙衝進去,卻被男孩鎖在門外,「煩死人!你真的很沒品耶!這又不是你家而且我媽還在裡面耶!」

她用力敲門:「開門啦!」

幾秒後,少年也哭著出來了。但是是因為臉上熱辣辣的疼痛而哭出來。

… …」少年摀著臉,眼角都是淚水,「妳媽超暴力的。」

女孩一愣一愣地看著少年,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然後少年也笑了。

 


 

放學後的那個地下道的轉角,總會有個年輕女孩坐在一張陳舊桌子前,等待著什麼人。

也不是沒事做,就真的只是個興趣而已。

一個女上班族失魂落魄地走向那張桌子,失神般坐下。

「妳好!」女孩精神抖擻地說。

… …」女上班族沒有回答,散亂的頭髮活像女鬼。

「請問要占卜哪天的天氣呢?」

「三… …三天後。」女上班族細聲說。

女孩伸出手:「那麼,15塊。」

女上班族從皮包掏出錢。

「嗯,我看看… …」女孩湊向女上班族的面孔,仔細端詳。

… …

「三天後的天氣,會是晴天喔!」女孩露齒而笑。

「嗯… …… …

「但是!」女孩說:「有一個條件,辦到了才會是晴天。」

女上班族無語地看著女孩。

「明天中餐時,幫妳的同事們訂個外送披薩吧!」

女上班族動容。

「同事之間的合作關係,可是很重要的哦。」女孩調皮一笑。

「謝、謝謝。」女上班族點著她散亂的頭髮,抬頭挺胸地離開了。

看著女上班族走上地下道樓梯,女孩用手撐著頭。

 

「唉,妳到底要騙人到什麼時候啊。」

 

她轉頭,熟悉的少年就靠在那片熟悉的牆。

「你才是,到底要纏著我到什麼時候啊?」

少年打了個大大的哈欠,手插口袋一屁股坐在女孩對面。

「我可沒叫你坐下。」

「我可是顧客耶。」

女孩伸手:「15。」

不料少年卻也伸出手,溫暖的大手握住女孩小手。她倒吸一口氣,雙頰紅透地抽回。

「卑鄙。」她別過頭。

「哪有。」少年欣賞著女孩害羞的臉。

兩人沉默了好段時間,女孩不敢看他,他則笑嘻嘻地看著女孩。

「你家… …你跟你爸,還好吧?」女孩開口。

「嗯,喪禮辦完了,道別了。」少年說:「妳呢?」

「嗯,我媽也重新振作了。」女孩細細說道:「那個… …… …

「喔!那不是上次來的那個大叔嗎?」少年指著旁邊路過的一對夫婦。

曾經獨自來過的中年大叔,現在身旁多了名中年夫婦,兩人親密地挽著手。他沒有了黑眼圈,還一身整潔。

中年大叔看了看少年,又看了看女孩,靦腆地笑說:「小妹妹,謝謝妳了。」

「明天,也會是晴天喔。」女孩開朗笑道。

中年夫婦呵呵笑著。

 

少年目光尾隨那對中年夫婦,直到他們消失在地下道。

「想聽一個事實嗎?」少年說,沒有看著女孩。

「什麼?」

「我想我,喜歡上的… …是那個笑得很快樂的妳。」

女孩聞言,一陣害臊的臉紅,「你幹嘛、突然說這個啦!」

句末,少年站起。

「多少可以了解為什麼妳會想幫別人占卜了,」少年對女孩露出一排開朗的白牙齒,「因為這個對吧。」

女孩仍是滿臉通紅地看著少年,說:「那個… …

「掰啦。」少年轉身揮揮手,耍帥似的離開。

她望著少年細長的背影,一股莫名的異樣感湧上心頭。

 

至少在最後,也讓我對你說一句話嘛。女孩溫柔地笑著。

 

 

躲雨的男孩,謝謝你。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