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LINE群組聊天室上看到這個消息,真差點嚇死我的毛。

「台北捷運殺人魔持刀砍人」,有人死了,很多人受傷了,留下那節車廂裡白色地板的血攤、藍色座椅上凝固的血跡。

這年頭的台北居然還有這種瘋子存在,這社會真他媽病了。

 

那種感受就跟當年恐怖份子轟炸波士頓馬拉松時一樣。波士頓與台北都是我深愛的城市,卻總有人垃圾到一點都不在乎自己跟別人的生命。

萬一哪天,跑馬拉松的是我的家人?

萬一哪天,在那最後一節捷運車廂裡的,是我的好朋友?

如果我現在還在波士頓念書,那會不會在旁觀馬拉松時就被炸死?

如果我現在還在台北念高中,那會不會在捷運上就被殺人魔砍死?

這世上有很多瘋狂的人,但當他們把那種瘋狂變成血腥的的海嘯,還把跟他們扯不上半點關係的人們捲進來的時候… …那真的是渣滓不如。

 

宅男也好,家裡蹲也好,電動遊戲重度中毒者也好,不跟這個世界打交道是你家的事,不關心這個社會也是你家的事。

但是,把現實當成遊戲來玩耍就是不對!

這種做法就像跳樓自殺的人卻壓死路人一樣,要死就自己去死,把其他人捲進你無知盲目悲觀絕望的世界裡,就是不對!

 

看報導上說,這個北捷殺人魔從小學開始就有「想幹震驚社會的大事,本來想等到大學畢業在做,但是忍不住現在21歲就做了」。

我在猜這傢伙肯定是從小有嚴重心靈創傷,想以這種令人恐懼的方式奪取目光,這傢伙的人生真是失敗。

是說現代社會把自己封閉在自己小小房間裡的青年實在太多,社交技巧超爛,一點人情味都沒。就是因為無法理解別人,或許連自己都不瞭解自己,所以才幹得出這種自私的殺害行為。

 

究竟是學校教育政策失敗呢?還是家庭教育頹廢?又或者是台灣社會民氣越趨敗壞,導致一個原本還算平和的小島,卻能出這麼多亂子?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