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新班級。

換班之後,我發覺這個新班竟然沒幾個我認識的人。

是有啦,不過都是些在舊班很不起眼的角色,像是那個只聽她說過幾個字的啞巴女啦、還有我忘了名字的肥宅之類的,完全不想跟他們打交道。

看著新同學有說有笑的分散成一群一群,顯得呆坐在椅子上的我格外透明。

儘管我並不在意形單影隻,但無法融入班級一定會讓接下來的校園生活辛苦一點,一想到這我難免擔憂了一下。

 

導師走進來,二話不說把手上拿著的厚厚一疊考卷發下來。

「哼哼,考試可是我的拿手項目。」我也二話不說拿起原子筆就寫。

沙沙沙,我將筆放下倒頭就睡,這種小兒科的國文題目完全不值得我認真。

不知過了多久,醒來時考卷已經被收走了。

我伸伸懶腰,同學們仍然圍成一些小圈子聊天。我站起身走去廁所,順便消磨消磨下課時間。

 

 

班上座位是依照考試成績排名決定的。

我托起書包和一大坨課本,走向從最前排右邊數來第二個位子,兀自懊惱著居然一時大意錯了一題白癡題。

稍稍整理了一下抽屜,我瞧了眼坐在右邊的同學,那個唯一僥倖贏過我的人。

長相沒什麼突出的地方,但還算在水準之上。她早已收拾好課本雜物,端正地坐在座位上看著前方講台,看起來是個很文靜的女生。

我打了個哈欠,又看了她一眼。

要不是考過試,不然我壓根不會注意到她。

「喂。」我試著跟我未來對手搭話。

她轉頭看我,像是看著紅綠燈一樣表情木然。

我「呃」了一聲,看了她繡在制服胸口的名字,「陳、詠、芩,那個字是唸『ㄑㄧㄣˊ』不是『ㄐㄧㄣ』吧?」

她淡淡嗯了一聲。

我尷尬地說:「我叫邱森瑀,多多指教。」然後轉回身子繼續整理我已經很整齊的抽屜。

「原來是個死讀書狂女,無聊。」我心道,想著待會放學要去哪吃東西。

反正下次一定輕易就能超越她了。

這世界就不能再多一點挑戰嗎?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