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段考,我又被打回左邊的座位了。

「我跟妳說,其實我只是比較混啦,別太囂張!」我指著陳詠芩大聲說。

「下次!下次一定要妳坐我左邊!」我張牙舞爪地發誓,但她只是塞著耳機看書,看都不看我一眼。

這傢伙真是──吼啊啊啊啊不想看到她的臉!

我氣憤地拿起課本,卻怎麼也看不下去。

我想這時候的我只是,很不願意承認自己其實很在意成績,和她。

 

之後的每一次段考後,我們常常互換位子,不是我坐右邊,就是由她霸佔。

我是她永遠的鄰居,而她也是我永久的鄰座同學。

彼此都是心底最有默契的競爭對手。

不得不說,這大概是我這輩子讀書最有動力的時候。過去從不覺得唸書也能這麼熱血,直到現在。

當然,我依然無法從陳詠芩臉上看出她的內心想法,無論是她被換到右邊或左邊的時候。

這樣子的她激起我的好奇心,使我更加想了解這個可貴的對手。

持續比賽成績這件事不變,變了的是,我試著不停向陳詠芩搭話後,她也漸漸的會有所回應,不再只是草草三個字敷衍。

 

 

「欸,妳住哪?」我某次問過她這個問題。

「新店。」

「妳搭公車上學嗎?」

「搭捷運,然後轉公車。」

「多久?」

45分鐘。」

「那還算正常,我到學校要花1小時20分鐘耶!」

「嗯。」

「那……妳都幾點起床?」

陳詠芩從小說堆中抬起頭,說:「幹嘛跟你講?」

我搔搔頭:「呃……嗯……好奇而已啦,沒有什麼目的,別會錯意喔。」接著我哈哈一笑,說道:「剛剛是妳第一次問我問題耶!」

「很稀奇嗎?」她看著我,皺了皺眉頭。

「……」我。

 

 

「妳最喜歡吃什麼食物?」我某次這麼問她。

她側頭想了想,回答:「小吃吧。」

「台灣小吃嗎?」

「嗯,不然是南極小吃嗎?」

我心想這什麼梗,邊說:「妳知道樂華夜市有一家葡式蛋塔店嗎?那是我國中同學家開的喔,真的超好吃的。」

「不知道,很少去樂華夜市。」

「咦,那應該是在新店吧,妳不是住新店嗎?」

她把小說放下,轉過頭對我說:「你以為新店就那麼一小塊嗎?」

「……好吧,那妳平常都去哪個夜市?」我小心翼翼地問。

「看狀況,但是我每隔兩禮拜都會去趟士林夜市。」她繼續埋頭看小說。

「……」

士林夜市比樂華夜市遠欸小姐。

我在心裡這麼想,卻沒說出口。

 

 

某天早上,我翹了前幾堂課,為了幫陳詠芩買那家我國中同學的蛋塔。

「這是什麼?」她盯著桌上的盒子。

「蛋塔,有六顆,超貴的要慢慢品嚐喔。」我坐在椅子上搧風,在這熱天走個幾分鐘都會弄得滿頭大汗。

「謝謝。」她淺淺一笑。

我一陣屏息,乾咳兩聲後說:「不客氣。記得常去光顧那家蛋塔店喔,我老同學缺錢。」

陳詠芩呵呵笑著,捧起熱呼呼的蛋塔。

「快考試了呢。」我說,看了眼黑板上的倒數日。

「對啊。」

「高三的第一次段考,真令人期待呢。」我嘿嘿笑說,看著她吃下第一口蛋塔。

她忽然愣住了,呆呆地看著手中那顆冒著熱氣的新鮮蛋塔,說不出話。

「嘿嘿嘿,怎麼樣?超讚的對吧。」

「真的……真的很好吃!」她摀住嘴,驚訝地看著蛋塔,像是看著最神奇的寶物。

看著她心滿意足地吃著蛋塔,有種莫名的興奮竄上我心頭。

「就說我眼光很好吧。」我笑說。

「好吃……但最後那句可以免了。」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