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後,我們有越來越多的交集,她常常問我些問題,我也會問她一些問題。不論是什麼樣的考試,重要或不重要,我們都竭盡心力競爭著。

之間的距離瞬間拉近了十萬八千里,但我想彼此都不曾注意,或者只是故意,忽視越走越近的關係。

但有次,我考爛了,考得爆爛。

第一次被排到不屬於第一或第二名的座位,第一次遠離她。

因排名瞬間掉到很後面,距離陳詠芩的位子差了好多好多。

 

下課時,我掩蓋沮喪的心情,瞄向她所在的老位置。

她猛然站起,轉過身朝坐在後頭的我走來。

她一臉不滿,語氣有點生氣地質問:「你怎麼考那麼差?」

我答不出來。

最近讀書時,越來越控制不住自己去想。

想著她的事,結果讓我無法專心唸書。

可這種答案怎麼可能說得出口!

「啊、啊就……最近常常拉肚子,害我沒辦法好好複習。」我隨口胡謅。

她投以懷疑的眼神,但沒有追問。

看著她走回自己座位的背影,我暗暗發誓──下一次,一定要回到她身邊。

 

 

不順遂的是,我考好了,她卻考不好。

我們,又一次錯過。

下課時,我側頭看著後排座位的陳詠芩,這是我第一次需要花費這麼多的力氣,才能看著她。

接著,我走到她旁邊,低下頭。

看著她鎖緊的眉頭,我看出她有事在煩惱。

……

知道她有心事,但我卻沒說任何一句話。

也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我只是覺得,當她想說的時候,一定會告訴我的。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