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第一學期期末,她都處於不太理想的狀態。

我持續守護著第一名的座位,只怕她哪天突然又蹦回原本的她了。

但我依舊沒有鼓起勇氣去問她的煩惱,說不準是她不想讓別人知道的私事。

我越來越心急,好怕好怕她再也不會回到我隔壁的座位。

那段時間,我總是偷偷回頭看陳詠芩。

她像以前那樣,常常對著黑板發呆,但我知道她一個字都沒有聽進去。

偶爾我們的眼神對上,好像想說些什麼,最後她還是把頭撇開。

 

 

放學後,擔任今天值日生的我幫忙擦黑板。

同學都走光了,只剩我與孤零零飄著的粉筆灰。

窗外的夕陽透進暗沉的教室。今天的日落真美。

細心用板擦擦到最後一個角落,我大功告成般呼了口氣,準備收工回家。

走廊上傳來細細碎碎的講話聲。

我把粉筆一一排好,班上大概就只有我當值日生還幹得這麼細心吧哈哈。

拍拍手走下講台,教室外的談話聲變得清晰,原來是主任跟班導師。

陡然間,我聽見他們講了「陳詠芩」三個字。

我豎起耳朵,小心翼翼將身體貼在牆上,盡可能聽見他們的內容。

他們在走廊外面停了下來。

 

「……平時功課很好啊……最近怎麼會……了點?」主任斷斷續續的聲音。

「……好一陣子了……」導師斷斷續續的聲音。

「……什麼狀況嗎?」主任說。

「她家長昨天……學校跟我說……」導師說。

說什麼?

「……要到國外唸書了。」

「……這樣啊……沒能讀完高三了。」

「她下禮拜就會離開。」

「事情也是挺突然的。」

「我今天已經私底下跟她談過了,她說到時候會把所有東西清空,但她不希望同學做些什麼事送她走。」

嗯,肯定是抱著一定的決心吧。」

「……下禮拜五放學……把東西拿走。」

「……陣子……請假嗎?」

「……該是不會……」

「……這樣……那我……」

 

腳步漸行漸遠,連帶著把他們虛無飄渺的聲音也帶走了。

日落的照射,下一秒在教室牆上消失。

我的背慢慢順著牆壁滑落。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