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djo 7

我的心都碎了……

那與夢想的距離,僅差些許毫厘。

不知等了多久,我一直在等我永遠的球王,跪地為勝利哭泣的那一瞬間……

但今年親吻草皮的榮幸,並不屬於他。

fed&djo 6

想當年,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我就是小費迷了。

當時跟著我媽看每一個網球4大公開賽,她躺在後面沙發,我則坐在電視機前。

除了螢幕中轟出的清脆擊球與觀眾歡呼外,就只有我媽有事沒事的亂尖叫()。

那時候,什麼都不懂得我就已經被這如此激奮人心的運動深深感動。

網球是我第一個愛上的比賽。

 

而從小學時代起,Federer就成為了我的網球之神,永遠的,傳奇球王(因為我媽幫他加油 並且一直說他多強多帥)。

每一次都目不轉睛地盯著他的英姿,每一顆發球,每一個回擊,每一顆切球,每一記單手反拍。

一舉一動,都深深令我著迷。

真的是百看不厭,越看越帥氣。

 

Federer是個傳奇網球選手,這個封號在我心目中甚至不足以形容他。

他的風格尤其令我喜愛。

那種並不是戰戰兢兢、而是每一球都留有餘力的球風,是我喜歡他的一點。

不像任何其他網球選手,Federer並不會捨身救每一球,但他會使盡全力救所有他認為自己能接到的球

不要就為了那一顆球,而傷害了自己的未來。

我想這是他的重要標記之一,因為Federer曾說過,他希望他的小孩能夠知道她們的爸爸多厲害,所以已經是32歲的老運動員的他,必須維持最好的體能狀態。絕不能因為一時熱血衝腦而傷了自己身體的任何一部份,要知道身體可是運動員非常強大的基本武器。

fed&djo 8

要說單手反拍這項技能,在男子網球壇也是極為少見的,但Federer的單手反拍已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不僅反拍切球可說是當今無人能敵的旋,反拍對擊威力也跟平常球員用兩手一樣強勁。

重點是他單手反拍的姿勢真的好帥~~

Federer打球時,對角也拉得很開,比如明明球往他的左邊來,他卻能一瞬間跳過去用正手回擊,而且以不可思議的角度轟在對面。

當然這也不是什麼少見的技術啦,但要接起這種球或是打出這種球,都是超級困難的。

 

在網壇裡,發球可說是最重要的技術之一,因為只要能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基本上就能穩贏。

Federer的發球可謂數一數二的超頂尖。這次對戰Djokovic的決賽,他總共發出了29ACE球!

他的球速快到眼睛幾乎跟不上,更別說是身體了。發在中間或超級對角的發球,對手就連想擦到球拍都是不可能的。

必勝發球也是Federer迷人的地方。

fed&djo 4

但他與其他選手最大的不同,是風格迥異的態度。

如果你看他的比賽,會發現他極少大吼,或是換跳亂叫,或叫觀眾群起歡呼。

他曾說過,不要去做浪費體力、多餘的事。

所以就算很激動,他也頂多只會握拳喊一聲,不會有太多其他動作和表情。

大多數網球選手打到最後很累,回球都會「喝!哈!呼!啊!」的呻吟,噢不,是喘息。

Federer不會,因為他想保留氣力,亂叫就等於浪費吸進的每一口空氣。

並不是沒有熱情,而是把那份熱情集中留給網球。

Federer打球就是穩紮穩打,有強勁威力,又留有餘力。重點是他很冷靜,不會做不利的傻事。

fed&djo 3

寫這麼多了,感覺好像說得他已經退休了一樣……

 

這次的溫網決賽,的確十足精彩,不愧是現今兩大網球王者的頂尖對決,每一球、都載滿了無盡的激動與想像。

今年溫網Federer一路超順風,有種東山再起、再現當年稱霸網壇之氣勢。

Djokovic依然不是省油的燈,再加上他的滑步救球極度難纏,身體長長的又跑得快,擊球也很強,這次大滿貫也是實至名歸。

但,我愛了多年的球王Federer,就真的只差那麼一點點啊……

fed&djo 2

沒關係,依照他天生對草皮球場的契合度,在我有生之年一定還能再看到Federer贏的瞬間,摀面痛哭的動人畫面。

我想成為能夠幫他加油到最後一球的超級粉絲。

儘管他本人一定不知道,但在遙遠國度的小島台灣上天氣爛到爆炸的城市台北裡,有那麼一個忠實小球迷,一直在為她永遠的球王,祈禱。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