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某條巷弄裡有一間很特別的咖啡館,湛盧,台大手沖館。

享用咖啡不限時間,常常客滿。

而我是不喝咖啡的。

但我爸說那的咖啡很不錯喝,誘惑之下便拿著他的會員卡來到湛盧,在忙碌的暑假裡偷一點閒。

湛盧非常有格調,小小間的,燈光柔和設計有氣質,氣氛很好。

於是我坐下,要了杯經典系列的咖啡和手工餅乾。

翻著menu,才發現原來咖啡可以如此深奧,每一杯調出來的咖啡,都是咖啡師傅精心設計的,不知試過多少種豆子組合才能條配出這些味道。

 

店員讓我聞了聞咖啡粉香氣,接著就在我桌上現沖。

我只能說能夠手沖咖啡什麼的真是太有型了。

我享受每一個細節,他沖泡時的溫柔,她遲來上班時的慌忙,它的香氣。

不管是她、他、妳,或你,咖啡短篇的角色都是我觀察的人物。

看到什麼,就用矯情的句子寫下感觸。

 

當然,還有屬於咖啡的那個它。

因為我與咖啡的邂逅,就是從你輕輕為我倒入的瞬間,開始的。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