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2

Life was given to us a billion years ago. What have we done with it?

 

片名:《露西》

導演:盧貝松 (Luc Besson)

上映日:7/25 (美國)、8/20 (台灣)

片長:90分鐘

演員陣容:Scarlett Johansson, Morgan Freeman, 崔岷植

作品分類:科幻、動作、冒險

 

導演簡介:

盧貝松(Luc Besson),法國知名導演兼製片,其拍攝風格深受台灣觀眾所喜愛。其代表作有《終極追殺令》(Léon: The Professional)、《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終極殺陣》(Taxi)系列等成功電影。

 

故事簡介:

住在台北的美國女子露西,身體裡被黑幫老大張先生塞進毒品當成運毒工具,豈知陰錯陽差下藥物被身體吸收,使露西獲得越來越強大的力量。露西聯繫了科學家諾曼教授,因為他的研究可能是救贖她的關鍵。露西的能力不斷茁壯,而她也跟著發現她所需要做的事便是「傳遞知識」。

lucy 5

個人評語:

扛著法國名導演Luc Besson以及名演員Scarlett Johansson和Morgan Freeman的頭銜,加上電影超級難得到台北取景,怎麼可以不到電影院一看《露西》呢?

Lucy,目前已發現最古老且具有智慧的人類始祖,是這部電影非常重要的線索(應該可以這麼講吧,線索)。

lucy 3

生命存在的目的究竟是什麼?這種超哲學問題實在太吸引我了。電影中的答案是──"The purpose of life is to pass on what we have learned."。女主露西於是進化到腦力100%,完全的智慧開發,洞悉了世上所有一切知識。最後蛻變成了一個USB(呃),把她所擁有的知識繼續傳給人類。

lucy 11

"What makes us human is blocking us from understanding."

但當人類可以使用100%腦力時,代價便是「情感」(電影裡這麼說)。用絕對理性的知識換來了不再帶有情緒與感性,我想這樣的存在已經不是「人類」了。就像隨著露西腦力開發得越多,她漸漸地感覺不到痛苦、疲勞,沒有了表情,而最後顯露人性的流淚在與母親對話時。

lucy 12

我覺得這部電影是在講「生命」和「延續」。說到延續,裡面有句台詞"Time is the only true unit of measure, it gives proof to the existence of matter. Without time, we don't exist."天啊聽到這句時我整個人嬌軀大震,真是太富有哲裡了OH MY GOD!!!時間,是讓我們存在的唯一尺量。嗯,我想跳槽去哲學系了。

"Time gives proof to the existence of matter. Time is unifying."

lucy 8

撇開太深奧的話題,《露西》也是部科幻動作片,或稱為,暑假爽片。但是它厲害的地方就在於身為爽片的同時,又有腦。在視覺方面此部電影當然無與倫比的精彩。打鬥方面也讓人直呼過癮。

lucy 7 

lucy 9

崔岷植在《露西》裡的演出完全是大大加分!

但上網查爛番茄或IMDb評分,會發現評價出奇地低。然後再仔細翻看評論,會看到覺得好看的評價就是很有哲理很有趣,覺得難看的評語就是無聊透頂,甚至連idiotic這種詞都用得出來。這部電影的想像不是白癡或完全天馬行空(雖然有些地方很誇張啦),但總結來說我認為那些給負評的傢伙要馬是看不懂(=沒腦),要馬就是《露西》太聰明以至於他們開始嘲笑種種科學幻想。

lucy 6

缺點還是有的啦,但瑕不掩瑜。本片節奏明快,片長約莫一小時半,要塞給觀眾的資訊滿多的,而且有些地方並沒有講得很清楚明瞭。另外,我發現我並不太適合盧貝松如此緊湊的鏡頭節奏,還有一些插播動物影片什麼的也不是太和我口味。

lucy

寫了這麼多,總結是我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除了背景有在台北拍攝(三軍總根本在我奶奶家對面),充滿濃濃人情味外,也可以選擇將它當作暑假爽片,或是深富哲理的生命探討作品。

對我而言,《露西》實在很clever

lucy 4

Life was given to us a billion years ago. Now you know what to do with it.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