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刊少女野崎君

這場戀愛,越來越像少女漫畫

 

作品名:《月刊少女野崎君》

作者:椿泉 (Tsubaki Izumi)

連載雜誌:GANGAN ONLINE

連載狀態:連載中 (2011年8月25日連載至今)

作品分類:四格漫畫、搞笑

 

作者簡介:

椿泉,日本漫畫家,原是少女漫畫家。曾以《拇指羅曼史》獲第28回(2003年)白泉社雅典娜新人大賞「新作優秀者賞」。

 

關於《月刊少女野崎君》:

台灣譯作《月刊少女野崎同學》。本作是作者的第一本四格漫畫,也是GANGAN ONLINE從2011年7月起實施的「16作品每週新連載計畫」的第9號計畫。這部漫畫的宣傳語為「這場戀愛,越來越像少女漫畫」。2014年7月開始播放動畫。

 

劇情簡介:

高中女生佐倉千代好不容易向同年級的野崎梅太郎告白,得到的卻是野崎的親筆簽名和「要不要來我家?」的邀請。佐倉來到野崎家後,等著她的卻是漫畫原稿!?不知不覺開始幫野崎進行塗黑作業,佐倉才發現原來野崎是自己喜歡的知名少女漫畫家夢也咲子!爆笑的少女漫畫家與校園故事,保證值得收藏!!!

月刊少女野崎君 4

個人評語:

第一次看到書名《月刊少女野崎君》,就很懷疑「少女」怎麼能跟「君」搭在一起?但因為我本身對少女漫沒很大興趣,所以也就沒再留意。直到朋友大力跟我推薦,說這不是普通漫畫,甚至不能歸類在少女漫畫裡,而且它採用四格漫畫形式,重點是內容超級超級好笑。好奇之下我就在網路上翻了翻,果不其然!宇宙無敵智障級爆笑啊!!!

月刊少女野崎君 21

月刊少女野崎君 2

《月刊少女野崎君》是由四格漫畫串起來的故事。沒錯,這種漫畫連載形式並不常見,而它可以擁有眾多粉絲就代表有實力。四格漫畫看似極其簡單,但要達到終極的娛樂效果卻是極其困難,而《月刊少女野崎君》做到了──讓人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卻不停往下看的慾望

月刊少女野崎君 16

月刊少女野崎君 19

故事一開始就徹底把「看少女漫的心情」連根拔除,直接給人強力的笑腰穴一擊!!接下來的故事就集中在各個角色身上,主題當然是為了畫漫畫或是在校園發生的種種趣事。雖然每篇四格看似獨立但彼此之間都有著神奇的聯繫,必須知道上一回講什麼下一回才能明白笑點,我想這也是讓人對這部漫畫欲罷不能的原因之一。每個四格都有一個標題,講著不同的事件,但用四格漫畫串起來的這個故事整體銜接得十分漂亮就像是把精髓中的精髓挑出來一樣

月刊少女野崎君 6

超萌組合

個人覺得作者將男主野崎設定成一個少女漫畫家,藉由這樣的身分來講故事,真的是個很有意思的設定。加上作者原本就是個少女漫畫家,所以可以掌握少女漫中各種傳統情節,再加以改編成爆笑版本,這婊少女漫的功夫可是一流啊。我想有看過這部漫畫的讀者,應該都會覺得只要野崎的漫畫主角鈴木跟麻美子出現,少女漫畫的世界就會被這兩人顛覆得一蹋糊塗XDD

月刊少女野崎君 14

月刊少女野崎君 15

我覺得學長好帥嘎啊啊啊啊!!好喜歡他的死魚眼跟髮型跟身高

月刊少女野崎君 5

堀鹿就是讚!嗯,旁邊的小御御也很性感啦XD

說道人物設定,不得不提這部作品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部分。《月刊少女野崎君》的人設很有爆點,而且都有特色得恰到好處。每一個角色都是不可或缺,他們的互動是構成這部搞笑漫畫的最重要條件。角色們的白癡思維組成一個再快樂不過的氛圍,還常常因此往不可思議的爆笑情節發展。

月刊少女野崎君 7

小御御,不害臊嗎?

月刊少女野崎君 10

我想很少有一部漫畫裡的所有角色都讓人喜愛,但是這部作品卻讓人不得不愛所有登場角色,不管是輪到誰的戲份,都會覺得非常有看頭,就連狸貓的出現也讓我覺得這動物真是越看越可愛加智障((瘋了

月刊少女野崎君 20

月刊少女野崎君 12

月刊少女野崎君 22

這世界瘋了……

這部漫畫最強大之處,除了人物鮮明突出本身就足以成為笑話,還有作者掌握笑點的功力。高潮!總是在最後一格啊!!每次都讓我笑到肚子痛還意猶未盡,可見感染力之大啊。

月刊少女野崎君 9

月刊少女野崎君

一想到結月霸氣橫掃球場的模樣就想笑XD

《月刊少女野崎君》是一部至今為止從頭到尾都不會讓人失望的娛樂漫畫,每一個四格都很有笑點,常讓我對作者深感佩服,因為可以想到這麼多梗真的滿屌的。當然,娛樂度破表,錯過這麼讚的搞笑作品已經不是可惜而是損失了!

大推推推推推喔!!!

月刊少女野崎君 3

不需要丟掉節操也能每天大笑度過
(其實丟的是少女漫的節操)

 

評分 (滿分10分)

劇情:8.5

分鏡 / 分格:9

分鏡 / 構圖:8.5

畫風:9.5

娛樂:10+

創意:8.5

人物設定:9

 

總評分:9

個人喜愛程度:9.5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