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世界掀起了末日風暴。

春天不見了,秋天不見了,氣候全亂了序,連炎熱的海島台灣在冬天都開始飄起綿綿雪花。

「人類的歷史,大概要終結在22世紀了吧。」阿豪蹲在火堆前烤著手。

「這就是大自然的反擊,課本早就預言了。」貴志呵出一團水氣:「走吧,時間差不多了。」

頗黑的夜裡,隱約看得見阿豪和貴志的身形。一前一後,走著像是來過千百回的道路。

目的地不是哪裡,卻是方圓幾里內唯一站立的一棵小樹。

樹下,一塊石碑,看不清刻了些什麼字。

「可惡,再過幾年這裡也會被淹沒啊。」阿豪眯眼望向不遠處的黑暗,感覺海水正悄悄吞噬土地。

「那可不行,我跟她的約定還沒達成吶。」貴志伸出戴著手套的手,擦擦石碑。

「真的不行的話我們可以把樹搬到國外啊,我有不少親戚在美國。」

「不行,這是最後的約定,也是她的願望。」貴志正色。

「是啦是啦,只不過,」阿豪豎起大拇指,「你真要幹的話我會奉陪到底的,老兄,別忘了我。」

貴志笑了,輕輕一拳往他身上招呼。

「不要鬧啦!」阿豪一個蹦跳,躲到小樹旁,「快做完正事快點走吧,這裡很冷耶!」

貴志脫下書包,拿出一張薄薄的紙。

「那啥?」阿豪湊近瞄了瞄,驚訝大叫:「哇靠!壓花欸!你從哪弄來的?」

「而且是真的喔,超稀有對吧。」貴志神秘兮兮地說。

「真的超厲害,我上次看到真的這個是十年前的事了!說,你在哪裡弄到的?」

「不告訴你。」貴志吐吐舌。

「那我的禮物不就變得很廉價?」阿豪從背包拿出一張方形照片,月色下隱約泛黃。

「虧你還有照片,這樣算及格啦。」

貴志走向小樹,掏出一條細繩,將壓花繫在樹枝上。

阿豪也挑了根不粗不細的樹枝,把照片掛上去。

過了一會,貴志輕聲說道:「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阿豪雙手合十。

回應似地,掛在小樹上的種種回憶隨風顫動。

「啊。」

「幹嘛?」

「今年怎麼沒下雪?」阿豪抬起頭。

「對耶, 居然沒下雪⋯⋯」貴志也抬起頭,「自從她走後,這還是第一次沒有雪⋯⋯

「原來!」阿豪靈機一動,「是她在呼喚你啊蠢貨!五年前她還在時,台灣還不會下雪,但是之後每年都會下,除了今天!絕對是奇蹟啦奇蹟!」阿豪理直氣壯的歡呼一聲。

「你才蠢貨,就算聖誕節不下雪,也沒辦法拉近我們的距離。」貴志胸口一陣作痛,「天空不一樣了。」

「要相信,就算很遙遠很不真實,但是會相信才是人類啊。她一定在看你哦。」阿豪伸出拳頭,燦爛地笑。

看著摯友,目光順著他結實的拳,再延伸到漆黑的夜空,貴志什麼都看不到,他卻突然熱淚盈眶。

他拉拉書包,轉身離去。

「你去哪?」

「聖誕夜,絕對要過得很有意義,是吧?」

貴志沒有回頭,腳步異常堅定。

 

 


 

今天是國中畢業第555天

獻給來不及說再見的你和 妳。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