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想打籃球了。

我看進教練的雙眼,他的瞳孔映照出一張陌生的臉孔,神情令人心煩意亂,於是我轉過身。

柔軟到近乎沒有重量的那件球衣,被我隨便地藏進衣櫥最深處。

曾熱衷的事物從今以後退出生命,意外的,我一點都不想念它。

最討厭籃球了。

 

 

冬末,籃球季的結尾。

手中拿著票,我抬頭凝望雄偉的賽館。

「咦,是你?」身旁一隊人馬走過,他的表情訝異。但我的目光與另一人相交。

「教練好。」

那人點頭,讓我看著他們的背影消失。

 

「武山高中連續兩年殺進總決賽,上季惜敗冠軍戰拿下亞軍,今日能否成為場上霸主?」

耳機塞在耳裡,主播的聲音陪我坐在館外長椅上。

票?算了吧,不過是場便宜的球賽。「去年主將蕭偉哲意外退隊,是否會影響隊伍今年的實力——」

閉上雙眼,接下來的兩小時只有一個人的聲音。

 

安靜聆聽激動的播報。

 

安靜地想像汗水淋漓的嚎吼。

 

安靜地舉起右手,彎曲、伸直——

 

「關鍵三分球!武山逆轉成功!」

我睜開眼。

 

什麼都沒變,只是天空暗沉了。

我拔去耳機,將漫天彩帶飛落的歡聲抽離,剩我獨自坐在長椅上。

微風穿梭進外套底下,拂過那件又輕又柔軟的無袖。指尖殘有燒灼的觸感,耳膜還迴盪著物體彈跳的獨特音色⋯⋯胸口卻說不出的悔恨。

這時竟下起了雨,流入我視線朦朧的雙眼中。

 

 


 

繼上次《易碎的紋路》,這篇短篇是我第二次參加徵文比賽的投稿作品,同樣是喜菡文學網舉辦的,活動名叫「喜菡文學網 命題寫作徵文活動」。

一樣,沒有得名。

啊~~~真心覺得要寫好的短篇很困難吶,尤其我常常無法言簡意賅還喜歡放些超細節的東西讓讀者自己去猜想連結,想把故事擠在500字超級挑戰⋯⋯嘛,下次再加油!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