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一個人在河濱練踏車,晚上十一點。福和橋下籃球場跟羽球場都客滿,還有幾人在練滑板。

第一次夜騎的我在那繞了一圈,一直覺得怪怪的,好像有種不屬於午夜運動的聲音。

仔細一聽發現是鼓聲,不知道是哪裡很大聲的在放音樂,未免太

騎了一段路離音源越來越近,我不知不覺找起鼓聲來源,心想不定是熱血高中熱音社在練習(最近很多成發嘛)。

然後,我看到福和橋下旁邊的停車場,有個穿著一點都不搖滾的人在打鼓。

 

這真是太奇葩了幹嘛一個人大半夜的在這種地方打鼓咧?而且打得還不錯啊。

臉皮超厚的我騎進停車場,距離那人五公尺處停下。他是個中年大叔,外貌普通沒有鬍渣,頭髮幾根灰白,一臉陶醉地閃電敲擊著。他身後停著一輛有些老舊的紅色小休旅車,大概就是這樣把樂器搬過來的。

爵士鼓聲震盪,把籃球場的喝聲都給比了下去,我就這樣一直著他大概五分鐘,除了他的鼓,世界頓時失去所有聲音。

大叔發現有個全副武裝騎踏車的神經病在看他打鼓還死賴著不走,湍急的節奏減弱,像樂曲稍歇的片刻,也是給我的暗示。

鼓起勇氣騎上前,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一次搭訕大叔。

 

「呃,請問你為什麼要在這裡打鼓?」我重複了兩次,因為他沒聽清楚。

「在這裡打才不會吵到人啊。」大叔的聲音比我想像的年輕。

「你是職業嗎?」

他笑不是,只是打好玩的。「當作運動吧,妳看我衣服都濕了。」他收起鼓棒站起身,灰色T恤胸口一片深色。

「學打鼓多久了?」

「我從小時候就很愛打鼓,現在偶爾跑跑場。」他看了眼我的踏車:「妳咧,這麼晚在騎車?」

我要去半環島,正在鍛鍊呢。

大叔喝幾口水,又跳上他的椅子,輕輕敲起鼓。

「那,加油喔。」我由衷祝福。

退場白超爛,但大叔笑了笑看起來很開心。

 

離開停車場一段距離後,節奏緊湊的鼓聲飄來。

打擊的震動漸漸被夜色吸收,但我知道在大家聽不見的某處,有個熱愛打鼓的人獨自敲著夢想節奏。

 

啊,忘了問他什麼時候有表演了。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