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學時,我跟同學大涵、小榆、晚安、以及喜德,正走在放學的學校走廊上。

大涵、小榆、晚安,正在鬼鬼祟祟地不知道商量什麼,瞞著我和喜德。

「靠!真的假的!太勁爆了吧!」她們小聲討論著,但是笑得超大聲。

「呼喝哈哈哈哈哈!」不知道是誰笑得很雞歪。

我很好奇,真的是超級超級好奇,喜德和我面面相覷,很想知道她們在講什麼好笑的事。

「喂,妳們在講什麼啊?」我上前去,抓住小榆問道。

「沒事沒事。」小榆笑得很開心。

「欸快點跟我講啦!」我問晚安。

「妳真的想知道?」

「對啦快點!」

晚安將身子靠近我一點:「昨天不是去會考嗎?」

「嗯。」

「大涵打電話跟我說,她有男朋友!別校的!」

「幹!真假!」

我偷偷瞄了眼大涵,天啊她那副白痴樣居然會有男朋友!連我這麼受歡迎的人都沒有男朋友她竟然比我先交到男朋友!

這世界真是瘋了。

「妳在騙人吧?」我試探性地問。

「屁啦大家都知道!妳不知道?!」晚安眼睛睜得超大害我嚇到。

Fuck我真的不知道!」我為我的孤陋寡聞感到悲哀。

「然後啊然後啊……」晚安一副色色的樣子,聲音壓得很低:「她說……她跟她男友……」

「嗯嗯……然後怎樣?她跟她男朋友……」

 

「……她跟她男友──發生性關係了!」

 

一道氣勢萬鈞的雷直接轟在我頭頂。

等等。

我有聽錯嗎?

大涵跟她男友上床!

Shit這世界是怎樣?!

完蛋了完蛋了大涵瘋了她瘋了她瘋了!!!

 

我整個人啞口無言、難以置信。

「……」我張大嘴,往後瞄了眼大涵。

「等……等……等、等、等、等等!」我緊張起來就會結巴:「妳說的是大涵?我們班的那個?」我向晚安確認。

「對啦不然還有誰?」

「我們班的那個4號?」我再次做確認。

晚安點點頭。

「幹……我不信。」我果決地說,其實內心很掙扎,完全無法判斷真假。

只不過,我這群神經病同學特愛耍人,絕對不能輕易相信。

有了前車之鑒,所以…

妳們這次是絕對騙不倒我的哇哈哈!

只是我心裡很不踏實。

 

我看著晚安的單眼皮,想要看出她是不是在說謊。

「妳確定嗎?沒有搞錯?」

「靠腰喔不然妳自己去問當事人嘛!」晚安顯然失去了耐性。

「當事人?她嗎?」我指了指大涵那瘋子,她現在不知道在笑什麼笑得很開心,該不會是因為比我們早先跟男生發生性關係所以得意洋洋吧!?

「廢話,要問就快問咩!」晚安翻了翻白眼。

可是那麼奇怪的問題我怎麼問得出口啊!

難不成要問直解了當說:「喂大涵妳跟別校男生上床了喔?」

還是狠一點說:「幹大涵把褲子脫下來我看妳處女膜破了沒!」

 

思考了很久我決定……還是不要問好了。我這個人雖然口無遮攔豪邁大方,但是遇到這種女性間的私人問題我也是問不出口啊!

我崩潰了,沒想到我身邊有個這麼淫蕩的女人。

一想到大涵被男人壓在身下的模樣就令我作嘔。

可是當事人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我看著當事人不停耍智缺的模樣,真懷疑那個男的是不是眼睛脫窗,不然他根本就是個盲人。

 

不對!不對不對!

怎麼感覺好像我完全陷入大涵真的被X了的假象之中!

我可是很理性的!理性理性啊!

不是發誓絕不會再被她們騙了的嗎?!

嗯嗯,我現在可是很清醒的,任何事都動搖不了我的理智……大概是吧。

 

可是,看她們那樣子,又好像不是在騙人…

天啊我真的沒救了。

「欸,那男的是哪個學校的啊?」我放棄掙扎,放棄了理智。

「呃……我問一下。」晚安還真的去問了,看樣子是真的囉?

「妳想知道嗎?」問完後,晚安笑笑地對我說。

「單難(當然)!」我說。我在猜會不會是龍門、金華、中正、弘道、民族還是錦新國中的學生。

沒想到大涵不只白痴,竟然還是個這麼放蕩的淫婦。

我看錯她了,大大的看錯。

「耳朵靠過來。」晚安招招手。

我把頭靠過去。

晚安嘴巴貼在我耳邊。

「愚人節快樂!」

 

晚安沒有講得很大聲,但我的腦袋還是轟地一響。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就在我半邊腦袋疑惑著這是哪家國中,另半邊腦袋發覺自己被騙了的時候,我身旁的幾個人,除了完全不知情的喜德之外,全都笑翻了。

靠。

我的笑容扭曲,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

「幹妳真的很白痴耶!連這個都會被騙!」晚安超樂。

「……今天是愚人節?」我問,徹底被打敗了。

4月1號愚人節啊!」小榆圍在我身旁,猛拍我的背。

我真的無言了。

就是嘛!自己的同學跟男友上床這怎麼可能!太誇張了吧!況且我們還是國中生!

我看著罪魁禍首大涵事不關己地繼續在那邊耍白痴,居然被這種傢伙騙倒了真是我人生的十大恥辱。

「老實說,我是半信半疑!」我趕緊替自己挽回一點面子。

「屁干啦!半信半疑就是被騙了嘛!」

「真的啦我是半信半疑!我有懷疑妳們喔!」

「快點告訴喜德吧!」小榆終於說。

被遺忘的喜德像隻被遺棄的小狗般搖著尾巴。

於是,我將整件事告訴她。

結果,喜德整個人笑到岔氣,笑到蹲下來了,笑到整顆臉都紅了。

 

如果再跟這群傢伙繼續待在一起,我的智商不僅會急速降低,我僅剩的脆弱理智也會跟著被擊垮。

真的是完全崩潰了啊我。

「掰掰,我今天要打球。」我邁向操場的籃球場,趕緊逃離。

「掰掰!」她們揮手,然後繼續談論我的白痴。

 

到了籃球場上,就是我的天下了哈哈。

接著,我用了同一個故事,騙慘了一個一起打球的隔壁班同學。

結果被打得很慘。 


 

回到家。

「欸姐姐,跟妳講一件很勁爆的事喔!」

「什麼什麼!」一聽到很勁爆,我姐的興致全來了。

「我有跟妳講過隔壁班有個很帥的男生嗎?」

「沒有。」我姐說,她的眼睛漸漸睜大。

我開始笑,假裝是很開心的笑,實際上是把她騙到了的笑,「他啊,今天到我們班……」

我還沒說完,我姐就開始尖叫:「喔喔喔喔喔!」

「然後啊,他把一張紙條拿給我們班的同學……」我賊笑。

「喔喔喔喔喔啊啊啊!」

「然後叫那個同學拿給我,我打開一看……」我好佩服我的說故事功力。

「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姐無法停止地尖叫,音調越飆越高。

「我一看……上面寫著──『跟我交往』!!!」我的表情整個驚訝。

「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姐瘋了,整棟房子都是她的尖叫聲。我趕緊摀住耳朵。

等她好不容易停止摧殘我的耳朵和腦袋後,我滿心歡喜地開口:「妳想知道那個帥哥是誰嗎?」

「想!」

「我跟妳講喔──」我將身子靠近她,她則一臉期待加驚詫。

 

「愚人節快樂哈哈哈!」我尖聲大笑,欣賞我姐五味雜陳的表情。

 

「幹我很屌對吧!」我笑得可樂了,眼睛肯定呈現很猥褻的弧形。

「幹!」我姐除了髒話什麼都說不出來。

我今天被騙了一次,但也騙了兩個人。

超讚的啦!

 


 

其實要在愚人節騙人真的還挺困難的,尤其是特別複雜的劇情。

說真的,我覺得我們班那群神經病真的超有演戲的才能,連我這個看了很多電影的人都被騙了,我很好奇她們竟然沒有被星探挖掘。

我是說真的,她們當時的表情真的是……完全令人深信不疑啊。

我決定,每一年的這一天,我都要開始我的騙人之旅,騙倒越多人越好

哈哈哈哈哈(露出真面目)!

 

不過,還是得說聲──愚人節快樂啦各位!

九漫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