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ata Shyouyou 13

當無法飛翔的烏鴉,再次起飛!

 

作品名:《排球少年!!》

作者:古館春一 (Haruichi Furudate)

連載雜誌:週刊少年 JUMP

連載狀況:連載中 (20122月連載至今)

作品分類:少年漫畫、運動漫畫

 

作者簡介

古館春一,似乎是新人漫畫家,資料不多。

 

關於《排球少年!!》

動畫化受到眾多矚目,將由Production I.G公司製作,20144月動畫開始播放!

Hinata Shyouyou 2

故事簡介

擁有驚人跳躍力但個子矮小的日向翔陽,嚮往成為像「小巨人」一樣出色的排球球員。國中時參加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場比賽,敗給了北川第一中學。翔陽考入「小巨人」曾待過的烏野高中,並發誓要打敗北川第一中學的最強二傳手影山飛雄,哪知道… …影山竟然也來到了烏野高中!「最強的誘餌」與「球場上的王子」,一同為勝利奮鬥!

Hinata Shyouyou 17

個人評語

要畫一部好的運動漫畫,是非常不容易的。為什麼不容易呢?因為作者必須要在只有輸贏的世界中,找出一條不會讓讀者厭倦的路。而我這麼開頭,就代表《排球少年》做到了。

Hinata Shyouyou 5

打從一開始,《排球少年》就是一部很熱血的少年運動漫畫。一個因為身材矮小,所以只能用速度與爆發力來彌補身高差距的主角,雖然也是典型人設,但這樣子的運動漫畫才能熱血啊!因為這種設定,再加上另一個擁有超群球感的男配角,可以想見這樣子的組合會帶給觀眾多大的娛樂!

排球少年 5

排球少年 6

運動漫畫最忌諱一成不變的比賽,但翔陽過去在國中並沒有排球社,於是有了非常寬廣的成長空間。而二傳手影山也會隨著每天的練習,一點一滴地發展出新的戰術。看著兩人不停地成長,並發現不同的組合打法,是莫大的娛樂!

《排球少年》跟其他運動漫畫相比,算是非常現實的了。除了可以跳超高的腳力還有那幾乎不可能做到的托球,這部漫畫始終踩著以真實世界的排球運動為基礎作畫。沒有超乎想像的天才實力,也沒有太誇張的分差,《排球少年》就像是記述著一群現實生活中的少年為了勝利而戰鬥。也因此,此作常給人一種真實的感動。

排球少年 3

《排球少年》裡的每一個角色都佔有一席之地,因為在運動的世界中,沒有一名球員是不被需要的。這部漫畫實實在在地呈現出多人運動裡最最重要的元素──團隊合作。像我特別喜歡西谷,雖然他是配角,還是打防守位置的後排自由人,照理來說並不是在球場上最顯眼的球員。但自從他說了那句:

「大家的背後,就由我來守護。」

我便完完全全迷上他了。真的十分帥氣啊!守護隊伍的自由人!默默推動球隊的守護者!

Nishinoya Yuu 2

另外我也挺喜歡田中的。沒什麼特別原因,只是覺得他長得很流氓很熱血所以很帥(這什麼理由啊喂!)

Hinata Shyouyou 16

我想漫畫迷們一定都有類似經驗:看《黑籃》就想打籃球,看《銀之匙》就想去養牛養馬養豬種菜(喂!),看《烘焙王》就想烤麵包,看《進巨》就想… …打掃??總而言之,《排球少年》也給人一樣的動力──超級!想打排球啊啊啊!

雖然我個人並不專攻排球,但一想像自己像影山一樣超妙托球,或是像西谷一樣飛撲救球等等英姿,就會想著… …淦,為什麼我當初只會天天打籃球呢!?要知道排球這種運動居然可以帥氣到如此程度,我早就報考排球隊了!

排球少年 2

這句話提醒我,高中的這三年青春一定要好好把握啊!

不管是看漫畫還是打球隊!

一步一步前進成長,正是《排球少年》的精髓。有時遇到難以突破的鐵壁防禦,就練出比怪人快攻還強的大絕招「負‧節奏」;有時無法只以快攻取勝,便積極訓練必勝發球;有時會心灰意冷的夥伴,就鼓舞他們站起來。烏野高校排球部,是一支真正的球隊。

排球少年

排球少年 4

現今的烏野高中沒有了「小巨人」,被稱為「沒落的強豪──無法飛翔的烏鴉」。為了突破此一稱號,少年們竭盡所能發揮各自的專長,一步一腳印、彼此扶持地走下去。正因為想成為「站在球場上最久的人」,無論多麼艱難挫折,都不輕言放棄。只要球還沒落地,一定拚死去接。

排球少年 7

排球少年 8

《排球少年》是我認為近來最成功的漫畫之一,遑論運動漫畫這塊區域。專注於一個主題──努力、勝利──使《排球少年》更有魅力。它沒有青春的愛情成分,只有青春的汗水。

Hinata Shyouyou 4

單憑自己的話,是絕對無法看見那景色的

不是自己一人的話,或許就能看見了…

 

評分 (滿分10)

劇情:8

分鏡 / 分格:9

分鏡 / 構圖:8

畫風:9

創意 / 想像:8.5

知識:8

人物設定:9

 

總評分:8.5

個人喜愛程度:9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