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2

店名:陳三鼎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8弄口

電話:(02)2367-7781

營業時間:平日+假日11:30~22:00 (週一公休)

交通資訊: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某兩條巷子交叉口

分類:飲料店

 

之所以會知道「陳三鼎」這家青蛙撞奶店,是國中朋友介紹的。我奶奶家就在公館商圈旁邊,而我讀的國中也離公館站滿近的,於是有時放學就跟同學去買瓶陳三鼎然後到奶奶家吃晚飯(超方便)

記得大概是七年級吧,有次好友邱博(綽號)突然對我說:「我帶妳去吃陳三鼎。」我當下就在想:陳三鼎?聽起來像某人的名字,阿是要去吃誰啊?

結果咚咚咚來到公館商圈巷子裡,在巷子路口處有一家人潮擁擠的店面,掛著大大白色招牌,上面理所當然寫著「陳三鼎」。那時候才恍然大悟,原來陳三鼎是飲料店啊!

那塊招牌挺有趣的,上面畫著個人頭,像是一個中年快禿頭了的男人,還戴著眼鏡。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就一直盯著那塊招牌看,因為覺得那大概是老闆的頭像,所以我也在店裡搜索他的身影,印象中有看過幾次長得疑似頭家的阿伯。

其實陳三鼎過去不叫陳三鼎,是叫常見的「青蛙撞奶」。但是因為太多店家都用這名字了,所以好幾年前改名成「陳三鼎」,用了新logo,也掛上「僅此一家」的招牌。而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他們已經是叫陳三鼎了。

每次去陳三鼎時,都必定要排隊,只有一個時候不需要排──下雨天。所以只要下雨天有經過陳三鼎,我都會去買一杯,因為不用排隊嘿嘿嘿。

 

青蛙撞奶 $35

photo3

陳三鼎的人氣No.1是招牌飲料「青蛙撞奶」。它擁有獨一無二的口味,更是陪伴我度過國中的美味記憶。

陳三鼎是一家很執著的老店。現在一瓶35元,以前30(從美國回來就漲價了),但他們堅持使用光泉牛奶而不是奶粉,黑糖粉圓也是自己熬煮的,常常距離遙遠也能聞到那濃郁的黑糖香。

陳三鼎之所以人氣旺並不是浪得虛名。雖然加很多牛奶但奶味不會很重,像我很討厭喝牛奶但陳三鼎的牛奶味就剛剛好。新鮮的牛奶比奶粉更順口多了。

很多人也因為超愛陳三鼎的自煮粉圓,而成為他們的忠實顧客與粉絲。我第一次喝時也嚇到了:天底下居然有這麼好吃的粉圓!陳三鼎的粉圓不像連鎖飲料店的粉圓硬硬難嚼或者是軟軟爛爛,反而很Q很嫩。再加上是黑糖口味,又香又有嚼勁,一整個好滋味,這就是讓人欲罷不能的全台第一青蛙撞奶!

雖然有些人覺得陳三鼎口味過甜,因為他們的黑糖的確很甜,喝完居然會口渴,但我認為黑糖的濃純甜味也是精華所在!

陳三鼎現價一律35塊,沒有分大中小杯,也沒有分糖量,只能選冰塊量。分為去冰、少冰,跟正常冰。去冰基本上就是溫的,牛奶剛加進去雖是涼的,但因為粉圓從鍋子裡直接拿出所以很熱,兩者中和一下很適合在冬天喝。夏天時我都點少冰,一來至少不用在夏天時還喝去冰的溫溫飲料,二來如果選正常冰,等到冰一融化就會稀釋味道,所以夏天點少冰絕對最妙。

 

第一次喝陳三鼎,我就愛上它了。陳三鼎,是我喝了三年的回憶。今後也會一直在我人生中,扮演一個美味的角色。

 

喝一口那份新鮮奶味;嚐一口那黑糖香甜味;嚼一口那Q嫩黑粉圓……

這就是青春吃不膩的記憶。

陳三鼎粉圓

 

評分 (滿分10)

評價:9

個人喜愛程度:10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