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我跟泰勒並肩走在落葉紛飛的人行道上。

她踢著泛黃的葉子,踢到我腳前。

「送妳回家?」我一定在偷偷的笑。

「我不記得我們有那麼熟喔。」泰勒講話好直接。

「開玩笑的,才剛回來嘛。」我悄悄失望了一下。

「是搬來的。」她走著輕快的步伐,我都快跟不上了。

我吸著秋天冷冽的空氣,將手插進口袋。

「妳不冷嗎?」我看著她的曼妙的背影。女生為了打扮常常都穿得很薄,不論天氣如何。

泰勒微微回頭,一副看透我的口氣:「別想故意裝紳士,我討厭厚重的外套。」

我嘆了口「真拿妳沒辦法」的氣,繼續追上她的腳步。

「不記得妳走那麼快啊。」我們的肩膀微微擦過。

泰勒投以奇怪的微笑:「你真是個怪人,很喜歡裝熟欸。」

雖然很想知道為什麼她又回來這個城鎮的原因,但我沒有再多問什麼,或許我覺得這種時候問問題實在很殺風景吧。

我們就這麼默默走著。她看著紅色與黃色的枯葉隨風落下,我看著她美麗的側臉。

 

真是種久違的感覺。

似乎在好久好久以前,我跟她也曾這麼並肩走過秋天。

她離開這個鎮的日子,好像一場夢。

我並不在乎。因為她又回來了。

 

 

03.

「午安。」

「嘿,午安。」

泰勒掛著平時的笑容,坐下。

 

「請各位不要亂玩這些模型,它們是模型,不是玩具。」羅絲迪老師鄭重宣布。最近在教如何分辨模型的優勢與缺點。

泰勒拿起桌上的玩具車,邊嚼口香糖邊說:「這根本就是玩具嘛。」

她拿起車,開始滾動。

「小時候不是都這樣玩嗎?」

泰勒將玩具車繞著桌子開,轉彎處還讓車子甩尾、用半邊輪胎轉彎,還不停發出「咻──!轟!」的配音。

「… …妳幾歲了?」我憋笑,看著泰勒竟然玩得不亦樂乎。

泰勒開著玩具車,無聲地爆笑,笑得前仰後合不顧形象。

我看著泰勒笑得瞇起的雙眼,還有笑得大張的嘴。

我怎麼會喜歡上這麼粗魯的女生啊?

我不禁這麼想。然後發現自己也正在微笑。

「妳真的很快樂耶。」我。

「什麼?」泰勒還在笑,喘不過氣。

「哈,這種事也能這麼開心,小孩子。」我看著泰勒笑出的淚。

「你管我,快樂這種事還有分理由嗎?」泰勒握著玩具車,羅絲迪老師在旁邊瞪著她。

「欸… …」

「嗯?」

「我有問過妳,為什麼這麼喜歡問問題,而且每天都這麼快樂嗎?」我好奇。

「沒有。」泰勒說:「我喜歡問問題,就是喜歡問啊。」

我搶走泰勒手上的玩具車:「問問題有這麼好玩喔?」

「我也不知道耶。」泰勒想了一下,又說:「在我看來,在這世界上所有事情都是可以辯論的。」

「比如說?」

「像是『你有證據嗎』或是『為什麼』就是一種啊。」

我還沒修辯論課,不過她的邏輯怪怪的。

「怪人。」我笑著搖頭。

 

「所以,沒有一種模型是完美的。」羅絲迪老師在講台上這麼說:「大家回家好好復習原子的單元,明天的考試會考各個原子模型的優缺點,好好準備。」

班上一片哀嚎。

「剩下時間,問問題,科學問題。」

泰勒迫不及待地舉手。

於是,我們又陷入了泰勒的好奇心的無限輪迴。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