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是聽見自己的嘴巴很賤地瘋狂嘆氣。

唉。

又來了。

 

我看著教室前面寫得密密麻麻的小白板,上面大剌剌的「基測倒數99天」幾個字,很跩的黏在那。

忍不住就想要唉聲嘆氣。

 

明明幾天前還好好的10X,令人安心的三位數,可是"光陰似箭"這句話果然名不虛傳,時間比水從指縫間流走還快!真是見鬼了。

 

99,這具重大意義的數字,是九年級人生重要的分水嶺。

說多不多,說少其實也還好,但它突然從三變成兩個數字,就是給人一股莫名的壓力。

 

 

「媽的,啥時變九十九天了?」早自習都在混的我直接把複習考卷揉了,改做我忘了寫的地科作業兩份。

「對啊,時間過好快。」斜後方的大涵不知道在幹嘛,但肯定不是在寫考卷。

「厚,就快考基測了耶。」這句話我其實天天都重複。

「加油吧。」大涵丟給我一句。可是我看不出來妳也在加油耶大姐。

我只好盯著白板上可怕的數字,真希望看到的不是事實。

 

 

身為死末代基測考生,一想到自己還得拚命讀書讀個你死我活,不僅爆肝長不高,還要把跟自己日夕相處的同學全當成敵人,就只有三個字……

煩。

累。

幹。

 

恕我髒話很多,但有時候還是不要壓抑才不會瘋掉。

 

最後一屆考生嗎,該說是我的光榮,還是前世造孽,剛好碰上這個時代?

不管怎樣,這都是既定的事實,而我的職責,就是死也必須接納它。

真是有夠不情不願。

 

我其實待在一個很鬆散、很快樂的班級,雖然功課最好的在這,但比我混一百倍的更佔了絕大多數,「貧富差距」超級懸殊。

現在的死小孩也都是稀奇古怪,別人越說他沒念書他越爽,馬的就是這些人在拉咱班分數!

 

說真的,我實在是對那些在如此惡劣環境下仍能屹立不搖的高手佩服得五體投地。

剛開始的我也是很純真且認真的,但在一堆奇奇怪怪的人薰陶後,害我現在上課都沒法好好專心!

同儕的力量竟是如此之可怕也!

 

 

不行。

絕對不行。

我不能任由自己再墮落下去了。

同流合汙可不是我的本質!

 

關鍵99

我不知道現在開始會不會太晚,但是從這一刻起……

我要戰鬥。

而且是很熱血地、很賣力地,戰鬥。

戰鬥給全校看。

戰鬥給瞧不起我的人看。

戰鬥給以為我早已不再努力的人看。

戰鬥給錯以為我的輝煌年代已過的人看。

戰鬥給以為我沒救了的人看。

 

戰鬥,狠狠的,一拳揍進他們心窩深處。

 

 

「呼~」

到時候,我會帥氣地吹吹拳頭。

 九漫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