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不清是第幾次了,但這幾年間,我是時不時會回來這兒看看,或是光顧光顧那些我後來創立、想養卻半途而廢的平台的。像是沒有預言的墜雷那樣突然想起,或者更像是,每當我想要溫習一種樣貌的時候。他們之中,這隻痞客邦是我不敢說最成熟,但絕對是養得最大隻、陪伴最久、最有成就感的。看到數據告訴我日復一日總是有破百個人頭在網絡的汪汪大海中,與這個地方邂逅——就算僅僅是一篇文章、半根菸的時間,或是純粹點錯——以及那些詢問我跑去了哪裡,還追到了我後來養的但馬上自我腰斬的平台的老顧客,總讓我非常動容。這種時候總讓我感到被記憶。

謝謝你們,一直眷顧著這個老舊風塵的塊小地方,眷顧著我的中二、我的自言自語,我的想與夢。

我是想讓他就這樣慢慢、靜靜地遺失流走,像那些我們遇到的許多人,經常也是最美好的人。然而我正在這裡寫下這篇沒有打稿甚至沒有刪減的東西,是濫情還是不夠瀟灑呢,我也不知道。

但我想告知任何經過他的人們,和對我的遺物竟有一絲絲記憶的老顧客:九漫要走離痞客邦了,但他不會離開這片「海洋」。

近期我在讀關於海、寫關於海、畫海、想著關於自己的海。「海」真是個好詞,他如此廣闊柔軟而傷感。但我想海總要有自己的出口吧。我唯一能給的提示是,「九漫」會一直存在在哪裏,可能是新的好田地,如果找不到的話也還是可以回來踏踏、養養雜草。

那麼:再見、好久不見,未來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