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   

(圖片來源/網路)

 

這是發生在南北戰爭時的事,美國第十六屆總統亞伯拉罕‧林肯遇刺身亡前四個月,藉由戰爭為廢除奴隸制度而付出一切的心路歷程。

 

林肯是個傳奇人物。

 

 

我無法想像在今天,還有誰甘願如此操勞地為別人爭取正義,在那個種族偏見惡劣的背景下,還能堅守自己的信念。

林肯投注了他所有的精力。

 

 

看著他願意為自由與正義犧牲一切,就為了所有他不認識的、遭到不平等對待的黑人爭取權利的遠大抱負,好幾次我的眼眶都積滿了淚水。

 林肯2   

年紀使他白髮斑斑。

疲勞使他蒼老十倍。

逆境中不斷的努力,使他看起來是那麼的有智慧,又歷盡滄桑。

 

最終,他成功了。

戰爭,鮮血,無數生命,林肯終於改變了歷史,創造出所有人認為根本不可能改變的新制度。

 

看到現在的美國,自由與平等的象徵,林肯一定無比欣慰。

 

我想,他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辦法多花些時間陪陪家人。

好不容易國家穩定下來,無情的槍聲便奪走他的生命,林肯永久塵封在歷史的歌頌中。

如果不是總統,他絕對會是個好爸爸。

他愛他的家人,只是上天賦予他一個無人能承擔的使命。

 

林肯在電影中表現出一個幽默又充滿智慧的領導者,他似乎很喜歡說故事,就算不是真的,但在那些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後面,都深深貫徹了林肯的決心。 

 林肯3  

我也是看了電影後才知道林肯原來是共和黨,原本還以為他會是今日開放的民主黨一員。

令我吃驚的就是過去保守的反而是民主黨,為黑奴爭取權利的竟是共和黨。

看看現在,情勢立場完全大翻轉,一百多年前的林肯,一定也想不到吧。

 

 從無人支持的美國憲法第13號修正案,經過不懈的遊說、威逼(?!),什麼事都幹出來就為了讓法案通過,到最後,獲得了多兩票的贊成。

 

開票的那個片段,整個電影院鴉雀無聲,所有人都屏氣凝神,細細聽著每名投票人的決定。

我的心隨著支持第13號修正案的有識之士起起伏伏。

祈求、禱告著。

 

在最終確定贏得勝利的那一刻時,我內心瘋狂歡呼,感動無比地看著大螢幕,那群同樣熱淚盈眶的人們,大唱自由之歌。

 

 

這部電影真是經典,雖然像我這種對政治法律毫無常識的人,在影片開頭可能還看不太懂,但會越看越明白他們到底想幹嘛而且如何去做,並且為林肯一票人加油打氣。

可能吧,唯一的小缺點,就是這部電影對不懂歷史又對法律這類東西沒興趣的人來說太過冗長,前面會坐不住,只好狂嗑爆米花。但那都不算什麼,因為「林肯」已經確確實實地,傳達了一名偉大政治家的慈悲胸懷與不同凡響的目標。

 

 

本作知名導演Steven Spielberg,毫無疑問,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電影人才,許多好電影都出自他手。

飾演林肯的Daniel Day-Lewis也是十分有名的演員,如果我沒記錯,他好像是史上第一位榮獲三次奧斯卡金像獎影帝的優秀男演員。隨著他精湛的演技,似乎把觀眾也帶回南北戰爭的時代,也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林肯蒼老的姿態與他的仁慈。

 

 

 沒有林肯,就不會有今日的美國。

他的背影憔悴疲憊,奮鬥了一生的自由,終於換來永遠的平等。

 

每段歷史的背後,都有一個偉人在戰鬥。

他們不求被後人讚頌,只為這個國家的每一個子民,奉獻所有心力。

 

 

九漫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