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個禮拜了,沒變的事依然沒變,變了的事卻變了。

而我是來告別的,跟過去的自己。

如果說青春的交界線是在高中畢業時的話,那屈指算算也只剩那麼珍貴的兩年了。

Time flies.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就嚮往著漫畫小說裡,那種最棒的生活方式。就是在活著的當下很享受,未來回望過去時也能被自己當時的純真感動得一蹋糊塗,那種單純的幸福。

但,每件事都有它的代價。

沒有人可以整天玩得樂呼呼,書還能唸成頂尖;沒有人可以超級努力讀書考第一,還有時間偷看小說偷翹課。

人生很多事情只能擇一,徘徊在選擇之間的人只剩迷惘,或是根本不自覺。

遲來的頓悟,堆積的痛苦。

 

曾約定成為「把大家聚在一起的那個人」。不是不想成為,而是無法成為了。

說我懦弱也好逃避也好,只是,沒有人會appreciate那個站在過去等大家回頭,再一次一起拼湊青春的人。

那些事情要馬是眾志成城,不然就是自作多情。而我做為後者的可能性高得離譜。

儘管無濟於事地懷念,未來照樣得狼狽前進。

 

其實在我的世界一分為二的瞬間,早該選邊站了。

但我卻偏偏蒙住自己雙眼束縛自己手腳,只為了重新編織一模一樣的青春劇本。

一直到,吵了一架、氣了很久、哭了一晚、擦乾了淚,才懂了。

重要的人讓我了解到,其實只有我一個人傻傻地在懷念。是重要的人,教會我要放手。

放手的卻不是過去的傷痛,而是快樂。

只有對自己重要的人才能傷害自己。

是我輸了。

 

直到那個轉折點,才終於讓我意識到,自己是不同的。

我的視野並不窄小,我的世界並不狹隘。

我的家庭教育一個重要的目標,就是high quality。人的quality,生活的quality,物質的quality,知識的quality……那我遷就於無法達成上述的那些人,有什麼意義?

我很怕我變了,變成一個很可怕的人。

更怕那些快樂的事突然也成了傷口,我因此成為最無情的人。

全部,所有,一切,everything。我所有想做的事,終究只是自己給自己銬上的枷鎖。

熱血什麼的,一直燃燒只會變蠢蛋。

一鍋熱水滾滾滾,卻什麼也沒煮。是時候降溫了。

 

那一年,我們覺得世界很小。

現在,我們才了解,這個世界多的是命運的黑色暴風。

咻。

然後分道揚鑣。

 

道別的時候,我大可以就此音訊全無,只為了自己的野心而卯足心力去成就一個能將所有人拋在遠遠後頭的未來。

但我沒有。我根本沒有足夠的勇氣丟掉最珍貴的東西。

直到現在,世界變了,心變了,人變了。

我想我終於有一點點的藉口,去踢開彌足珍貴的那顆絆腳石。

有些事,閉上眼也能看得見。那就把它封鎖在夢中深處吧。因為說真的,即使那個島炸掉了也干我P事。反正從頭到尾,都是我在自作多情。

 

去年才離開的地方、那些事、那群人,忽然變得好遠好遠,像是深海中難以探尋的一片玻璃。

原來是這樣。

我也在慢慢遺忘。

 

毀了的夢,就沒有強迫實現的必要。

這都是身為「不一樣」的代價。一個笨蛋最昂貴的代價。

 

我只是想說,

我需要一杯勇氣。

 

 

最後一次。

敬,青春。

 

給,我最愛的

2班

arrow
arrow

    九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